福州新闻网
  
  
  

50万职工5年涌现2200多项创新成果 托起福州创造

2015-07-27 07:15:5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李润钊 记者 李白蕾)站上时代的峰峦俯瞰历史,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进步。回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是劳动构筑起通向梦想的坚实阶梯。

  回首福州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劳动者始终站在福州发展的最前列,用双手托举劳动之美、梦想之美。

  5年来,50万榕城职工立足岗位,投身200多场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承诺,掷地有声;

  5年来,职工创新引发“集群效应”,2200多项创新成果托起了“福州创造”的美名,连续5年开展的“我为发展献一计”职工金点子大赛成果丰硕……

  凝聚劳动伟力,背后是工会默默而执着的一系列行动。翻开福州工会厚厚的“成绩簿”,人们可以清晰地看见,福州工会正向着中国梦奋力起航。

  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如何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如何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福州工会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集聚,

  劳动队伍托举城市梦想

  这是一个梦幻绚丽的画面。

  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犹如三颗萌动的“水滴”,环绕在海螺状的主体育场之畔;全国体育场中面积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三维立体钢结构,如贝壳一般将主体育场“呵护”其间。

  这是一组意味深长的数据。

  1200平方米的太阳能集热板为主场馆输送着源源不断的电能,满足了场馆近1/4的用电需求;钢结构监测技术犹如一个大型CT仪,测算着每一块钢筋的曲度和所承受的应力……

  这些高端技术,诞生于一个小小的工作室。全国劳模刘筝徽领衔、总共7人组成的“梦之队”,用双手为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构建梦想起跑的家园。

  这是一个生动的缩影。

  5年来,福州工会紧紧围绕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先后在重点工程、环卫、园林、物业、IT、为民服务窗口以及重点企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职工劳动竞赛、技能竞赛,推行“参赛职工立足岗位、竞赛成果社会评价”的新模式,团结动员职工以实实在在的劳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福船、福塔、福橘;古榕、古渡、古居……当这一切都由绿植装扮,这些形象便被我们的职工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在福州城区主干道上,35处园林职工劳动竞赛成果分布其间,这些作品经由600多名职工立足岗位、倾力打造,经由劳模评审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线职工评委亲历见证、点赞票选,成为市区风景被永久保留。

  无论是在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办事大厅,还是在福建东南汽车的生产车间,岗位练兵的风潮时刻涌动。

  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理要件、缩短公积金服务时限,作的是减法;规范汽车焊装操作、提升叉车操作精度、改进钣金修复工艺,行的是加法。一加一减,方式不同,但初衷一致,是为了更高质量的劳动。

  不同的劳动,服务发展的效能却同样强劲——在公积金中心,职工技能竞赛交出了公众满意率100%的答卷;在东南汽车,近千名职工实现技术晋级……

  工会新脉动,共铸发展梦。在中国梦的经纬中,福州工会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凝聚起蓬勃发展的劳动伟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