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花园式创新创业园 有90余家企业入驻

2015-05-12 07:13:0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毓松 俞松
  

福州高新区:花园式创新创业园 有90余家企业入驻

星网锐捷科技园一期项目投入使用。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文 俞松/摄)大楼一层就有游泳池,园区内设有茶馆、咖啡厅、健身房,福州本土知名餐饮品牌聚春园还在这办了公共食堂……“我们在‘花园’里上班!”一谈起福州高新区创新园,入驻的企业主们颇为自豪。

  “创新园集总部基地、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管理服务于一体,着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综合园区。”福州高新区常务副主任李永祥介绍,目前创新园一期15栋楼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已有90余家企业入驻,园区里的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也已吸引了超过50个项目前来孵化。

  绿化、花化、彩化的园区,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让创新园的企业家“扎根”的意愿日趋强烈,纷纷提出扩大办公面积、购买楼宇的要求。为了尽快满足广大企业家的需求,创新园现已同时展开二、三、四期的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年内有望启动建设。

  “创新园项目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打造全省最大的科技孵化器、加速器和一流的‘万创空间’!”李永祥说。

  创新是发展的源泉,入驻高新区的项目已初步显现了福州发展的潜力、后劲。

  年初刚开始小量生产的兆元光电一期项目,其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外延片、芯片等研发、生产已展示了强劲的动力,年内有望充分释放产能,实现10亿元的产值。

  星网锐捷超1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已投用。车间内,智能机器人沿着地上的绿色标线,灵活地为每个生产环节及时送上零部件。今年该项目可实现50亿元的产值。据董事长黄奕豪介绍,公司计划年内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重点建设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也落户福州高新区。作为我省产业技术源头创新基地,海西研究院一、二期项目已投入使用,已培植10多家高科技企业。明年,海西研究院将启动三期项目建设,待项目全部建成后,这里的科技研发人员将达到2000人的规模,可望形成推动福建产业发展的“高地”。

  突出园区建设、项目落地,目前,高新区海西园、“两园”已吸引了235个项目入驻,其中112个项目实现投产,还有一大批“三维”项目正在跟踪洽谈。今年1~4月,高新区闽侯托管区域工业固投比增124%,规上工业产值比增31%,保持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