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500吨雪柑滞销 残疾夫妇三个女儿学费无着落

2015-04-15 07:55:21  来源:东南快报
  

闽清500吨雪柑滞销 残疾夫妇三个女儿学费无着落

  村民家中存放着大量雪柑

闽清500吨雪柑滞销 残疾夫妇三个女儿学费无着落

  村民将坏的雪柑挑出倒掉

  “他不会说话,我不能走路,是这500棵雪柑树把我们的家撑起来了。但今年,只能看着雪柑烂掉了。”13日,在福州市闽清县上莲乡上莲村,41岁的林梅花看着老房子里堆成小山的雪柑,沉沉地叹了口气。

  “我两个女儿的上学费用还指望着这3万斤雪柑,这可怎么办?”清明过后,天气渐暖,雪柑能贮藏的时间不多了,林梅花希望有人帮帮她,把这些滞销的雪柑卖出去。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意购买上莲乡上莲村、新村村的雪柑,或者可以帮助村民把雪柑销售出去,可拨打本报热线968977、@东南快报官方微博,或发消息至东南快报官方微信,联系本报。

  残疾人夫妇靠种雪柑养活一家五口

  苏文开一生下来就不会说话,23岁时,在别人的介绍下,他与腿脚不好的林梅花走到了一起。这500棵雪柑树,就是在他们结婚后种下的。

  “因为不能说话,所以附近没有人愿意请他做工,他也就一心一意地种雪柑。”林梅花在11岁时发了一场烧,自那以后,她就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渐渐失去了行动能力。

  雪柑除草、除虫的季节,苏文开每天天不亮就爬上山头,细致地管理雪柑林,林梅花帮不上忙,就在家里做些简单的手工活,赚点零碎钱。

  这500棵雪柑,伴随着他们的大女儿、二女儿、小女儿出生,逐渐茁壮。雪柑收购价在一块钱左右,苏文开就用每年卖雪柑得来的几万块钱,支撑着全家人一年的生活。

  林梅花记得,雪柑最好卖的时候,上莲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但现在,只剩下零散的十几户,而且雪柑一年比一年难卖,价钱也越压越低。

  “超市里,雪柑能卖到2.4元一斤,往年收购价也有1.2元左右,今年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收购商都没来过。”林梅花说,现在关键问题不是雪柑卖多少钱一斤,而是会不会有人来收购雪柑。

  林梅花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如果过了5月,还没有人上门来收雪柑的话,这3万斤雪柑就会全部腐烂,她和丈夫苏文开上一年就都白忙活了,女儿的上学费用也没了着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