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曾淑华一家

2015-04-14 13:22:46  来源:闽清县妇联
  

曾淑华一家

  曾淑华,女,汉族,196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闽清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社区中队副中队长。曾淑华同志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孝敬父母,夫妻恩爱,教子有方,邻里和睦,把孝老爱亲的美德渗透到生活中,几十年如一日,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她的一举一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中华民族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不断弘扬。

  无私奉献 全力支持丈夫的贤内助。曾淑华同志是一名警察,同时也是家中的贤内助。在家中,她包揽了所有的日常家务,把一切事务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她对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只要丈夫回来无论有多晚,她都会为丈夫端上可口的热乎饭菜;天冷了,她准备好御寒的衣服,生病了,她悉心照料。在婆婆身上,她倾注了无微不至的关爱,使丈夫安心工作;家里所有的事情她都安排得妥妥贴贴,家里所有的困难她都一个人默默承受,她把自己的时间压缩得一短再短,把自己的付出延伸得一长再长,她用自己无悔的奉献为丈夫筑就了一个温馨的港湾。正是有了曾淑华的无私支持,蒋东生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连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嘉奖,在这些荣誉中,凝聚了曾淑华的辛勤付出,她正是以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丈夫的工作和荣誉增添了炫目的光彩。

  任劳任怨 孝老爱亲好儿媳。百善孝为先,曾淑华是这样认为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结婚以来,曾淑华与婆婆相处如母女,对待婆婆至诚至真,从没有和婆婆红过一次脸,更没有和老人生过一回气,始终默默无闻的承担着照顾老人的重担,一颗孝心、爱心总是包含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俗语,面对操劳与艰辛,她做到了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悉心照料着病重的婆婆,她乐观与豁达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身边亲属和左邻右舍的称赞,而她总是淡淡的说:“我只是在尽作子女、作儿媳的责任。”

  爱岗敬业 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民警。曾淑华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因工作出色,她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人民警察”及嘉奖等光荣称号。她不论是身处哪个岗位上,走到哪里就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哪里,团结同志,积极奉献,始终对自己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公安机关的工作任务异常繁重,曾淑华同志作为其中的一员,加班、执勤也是常有的事,她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从未因此耽误过工作。

  曾淑华同志没有做出什么英雄的壮举,可她把孝老爱亲的美德渗透到生活中,几十年如一日,从一点一滴做一个好妻子、好儿媳,以她坚强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谱写了一曲爱情、亲情、真情交融的动人乐章,感动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