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燥热夜福州多片区停水 8日9日将迎更大面积停水

2015-04-03 09:18:24  来源:东南快报
  

燥热夜福州多片区停水 8日9日将迎更大面积停水

  一名依姆带了6个桶来接水

燥热夜福州多片区停水 8日9日将迎更大面积停水

  村民在水井处取水

  相关新闻

  闽侯青圃岭村“断水”2个多月

  青圃经济管理区自来水厂:因天气干旱,水库里一滴水都没剩

  “我们村从春节开始,水龙头里一滴自来水都没有了,我们住在山上的,只能到井里挑水喝。”网友@靛蒗发表微博称,她是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青圃岭村的村民,村里有一半人(200多户)都住在山上,已经断水2个多月了,他们多次找到相关部门,也没有解决问题。

  半个村子饮用水全靠一口井

  前天下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青圃岭村,顺着小路向上走,看到一户正在办喜事的人家,上去一问,正是村委会林主任家。

  “自来水?没有的。我们办喜宴用的水都是从山上观音庙那边的井里用水管接过来的。”林主任说,往年村里就经常断水,这次的停水严格上来说,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只有下雨时,才会出一点自来水,其他时候只能用井水。

  林主任说的这口井,是前年村子里的一个好心人出资打的,有100米深,水质还不错。“花了10万多元,村子里只有这一口井。”林主任说,井水是供半个村子的人吃喝用的,家里打扫卫生之类的用水,要到山里去找。

  沿着小路往上走,出现一个小砖房,房前整齐地排列着几个塑料桶,几个村民在房子前装水。

  “水流很慢,因为只有一个水泵,要分到10个水龙头里。”正在打水的林先生说,他家有7口人,需要的水很多,他一有空就来挑水,这天他已经用电瓶车来回装了几十桶水了。

  方依伯的装水工具是一辆小木板车,他说,他要趁着下午3点人少,多装一点水。“停水的时间太长了,也没个期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水。”方依伯无奈地叹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