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燥热夜福州多片区停水 8日9日将迎更大面积停水

2015-04-03 09:18:24  来源:东南快报
  

  金山片区有低层住户一入夏就用水难

  此外,昨天微博网友“梧桐5955”反映,在金山片区香江红海园小区内,最近几年只要一入夏,小区1至3层的住户在用水高峰期家中就没有水可以用。

  “昨晚8点多想给孩子洗澡的时候一开淋浴头发现没有水,一直等到11点多才有点水流出来。”“梧桐5955”说,这种情况在往年也出现过。

  而奇怪的是,她发现小区内的高层用户反而不存在用水难问题。

  公司解释

  多地段停水系管网迁改降压供水所致

  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科相关负责人郑仲鋆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这次许多人家中出现没水用的情况,并非停水,而是因为福州市自来水公司配合化工路改造,进行给水管网迁改工程,降压供水,因为工程量比较大,所以影响了多路段居民家中的供水。

  “例如丞相坊小区,地势较高,因此对降压供水感应明显,华林路片区和工业路片区属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直供的小区,受降压影响,高层住户也会出现水压低的情况,而金山片区一些小区没水是因为处在水管的末端,也受到了影响。”郑仲鋆说。

  郑仲鋆表示,“此前我们已经对外发布了停水通知,原定是在今天(2日)早上8点恢复正常供水,但是在早上4点半的时候,供水就已经恢复了正常,有些小区因为地形原因可能需要长一点的时间才能将小区内的水箱补满水,但都会陆续恢复供水。”

  停水后水质浑浊多发于老小区

  至于岳峰小区居民反映的水质浑浊问题,郑仲鋆解释,“这种情况多发生于老小区,由于周边的自来水管道使用较久,遭到了锈蚀,在恢复供水后就容易把铁锈给冲刷下来,造成水质浑浊。”

  “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市民不用过于紧张,可以将水龙头打开几分钟,等水流一段时间后,水质自然就会恢复正常。”郑仲鋆说,化工路给水管网迁改工程完成后也可以改善管道老化问题,对日后提高水质有着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