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汽车出租后当晚“消失” 车行报案警方建议起诉

2015-03-31 09:34:3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 3月16日,长乐千顺汽车租赁公司老板陈先生把一辆凯美瑞汽车出租给了许某,但是当晚这辆汽车就从定位系统上消失了。“说好租3天,如今已经过了半个月,还不见汽车。”昨日陈先生拨打福州晚报热线968800反映此事。

  车辆出租当晚GPS就被卸掉

  陈先生告诉记者,3月16日,家住鼓楼区卫前里新村的许某来到车行,交了3000元押金后租了一辆丰田凯美瑞汽车,当时约定租期3天。

  然而,3天过后,陈先生一直不见许某来还车。陈先生根据许某身份证上的信息找到他家,但其早已将房子出租。“如今半个月过去了,许某依然不知所终,车辆无法拿回。”陈先生称,他担心自己被骗了。

  “租车的当天晚上,这辆汽车就从定位系统上消失了,消失地点就在福州三环路的登云新村附近。”陈先生说,凭借多年的经验,他认为是车上安装的GPS被拆掉了。

  车行两次报案警方建议起诉

  陈先生当时就报了警,然而由于当时租车合同未到期,长乐警方未予立案。如今半个月过去了,许某依然不知所终,车辆无法拿回。焦急之下,陈先生又来到长乐航程派出所报案,却被告知不能立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航城派出所,接警的王警官解释说,由于许先生租车时使用的是个人真实信息,这种事情属于合同违约。“好比你借钱给朋友,朋友原先答应你一周还,但一直没有还。”王警官建议陈先生先去法院起诉。

  对此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王建徽律师认为,许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合同诈骗,公安机关应该立案侦查。“如果人出现了,也有未按期归还的理由,则只涉及合同违约。但现在租期到了,人却躲起来了,定位器也没了,已经涉嫌合同诈骗。”王建徽律师建议陈先生继续向长乐市公安分局反映。

  春季以来榕租车行业已有12辆车下落不明

  “这种事情在行业里经常发生,令人防不胜防。”通过与同行交流,陈先生对福州今年以来丢失的车辆进行了统计。

  他提供的一份名单显示,春季以来,福州汽车租赁行业里已有12辆汽车租出去后下落不明。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够尽快成立行业协会,实现信息共享,将有不良租车记录的人打入黑名单,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