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牛市交易卡壳现象频现 福州华融证券系统出故障

2015-03-31 08:34:1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 牛市不断创阶段新高,但交易卡壳的添堵现象也不断出现。继上周招商证券和申万宏源系统出现故障后,昨日上午又有股民反映华融证券系统无法交易,且挂单卖出股票资金未能及时显示。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开盘后交易恢复正常,但截至收盘上午卖出股票的资金仍然无法动用。

  昨日上午11点左右,福州晚报记者来到该福州营业部,股民刘女士快速输入资金账号和密码后,指着电脑屏幕称,上午开盘后她就卖出了部分股票,结果资金玩“失踪”,客户不能动用这笔资金再买入其他股票。除了资金显示故障外,其他股票买卖也卡壳了。“开盘后不久直至11点多,系统都处于停摆状态,股民只能干着急。”

  对此,该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上午系统确实出现无法交易的情形,但并不是所有客户都出现了这个问题,一些非现场客户反馈称仍可以正常交易。针对股民无法交易的情形,其也向现场的客户做了解释说明,并给现场股民带来的不便作了道歉。

  券商系统卡壳因何而起?据了解,系统故障与股市火爆直接相关。股民交易的火爆带动了天量成交量,短期内超过了券商现有系统的最大负荷值,致使系统一时出现“塞车”。“券商系统扩容时会依当前交易情况再预留一定的空间,前几年股市低迷,券商系统都能胜任。如今股市交易太火爆了,超出了容量,系统就容易在某个时段出现故障。”在榕一位业内人士称,过往券商也有系统升级完善,但有的未能跟上牛市步伐。

  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王建徽律师表示,系统交易故障在牛市中不时出现,这方面突发事故目前仍以不可预见的因素被列为免责条款。同时系统故障导致的隐性损失难以界定,存在举证难问题,至今也未有股民就此成功维权的判决案例。不过券商不能以此为理由消极应对,而应加大软硬件投入,及时升级并完善系统,保证交易渠道正常运营。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