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批邵武环科所“红顶中介”追踪 已停业近3年

2015-03-31 08:16:33  作者:陈文浩  
  

  海峡都市报讯(海都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郑冬红) 近日新环保部长陈吉宁表示,要彻底解决环评“红顶中介”。一时间,环评“红顶中介”成为过街老鼠。

  上周,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称,福建省邵武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环保部门背景,为企业制作环评报告,并收取相应费用,是环保部要求取缔的红顶中介。

  昨日,邵武市环保局回应称,该所从2012年起就没有承接环评业务。环科所此前对外承接环评业务,根据此前国家有关政策是允许的。

  央视:仅有的1名环评师涉嫌“挂靠”

  今年3月,环保部网站上通报了一批违规的环评机构和从业人员,对63家建设项目环评机构和22名环评工程师分别做出取消资质、缩减评价范围、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等相应处理。被取消资质的环评机构共有四家,其中包括福建省邵武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根据环保部的通报,邵武市环科所此次被取消环评资质的原因是环评工程师的数量不达标,并不是红顶中介。不过,央视的报道认为,邵武环科所有环保部门背景,为企业制作环评报告,并收取相应费用,也就是环保部要求取缔的红顶中介。

  央视还调查出,邵武市环科所仅有的一名环评师,是涉嫌“挂靠”的环评工程师郑进平,而且郑进平与南平市环保局监察支队一名副支队长同名。央视还称,邵武环科所曾经做过的环评报告档案也消失不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