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员工千元奖金被扣生怨恨 故意排放污染物坐牢房

2015-03-24 16:50:26  作者:谭欣妮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谭欣妮 通讯员 翔法宣)善用污水能变废为宝,若是有人心怀恶意,则可能会被污水反噬,陷入牢狱之灾。近日,翔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围绕着污水展开的环境污染案件。

  因工作疏忽被扣一千元奖金

  被告人汪某本是深圳某环保科技公司的员工。由于该公司与厦门某电子工业公司有合作关系,他被派驻到翔安,负责管理酸性蚀刻液循环处理设备。电镀废水中含有大量金属离子,可以通过这种设备提取出来,变废为宝。2014年4月,有30公斤左右的提取铜被盗,汪某作为直接责任人,不仅被厦门电子公司通报批评,深圳老东家也扣除了他一千块钱的月绩效奖。

  “明明是下属的错,为什么怪到我头上?”汪某怎么都咽不下这口气,决定把可以生财的废水排到别处,“你们扣我的奖金,我就让你们也亏点钱。”

  故意排放污染物时被当场逮住

  4月26日凌晨五点,他潜入公司,用一根塑料软管连接循环设备的管道阀门,将约300升的酸性氯化铜蚀刻子液引流到公司的排污口。他也知道废液是污染物,随意排放可能犯法,所以特意把液体引导到这里,企图通过公司的排污管道排放至市政管道,借此逃避法律制裁。但汪某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当晚他正好碰上环保局例行检查,被工作人员当场抓获。经认定,污染物中铜的含量超过允许排放标准的限值一万余倍。

  汪某为泄私愤,故意将重金属污染物排放至外部环境,其排放物严重超过排放标准,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汪某刚开始排污就遭查获,没有造成严重的人身或财产损失,依法可从轻处罚。最后,汪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