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少年被拐返家后父亲性情大变 养父母欲将其接走

2015-03-23 14:50:36  作者:覃燕燕  来源:广西新闻网
  

  各方关爱

  孩子感受人间温情

  小超在当地一所中学读初一,他从来没跟学校老师提及过自己的经历和特殊的家庭状况。近日,学校的黄校长在和小超的一名邻居聊天时,才得知这个可怜孩子的处境。这名邻居告诉记者,黄校长当时直言“好心疼”,学校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这个孩子。小超的班主任徐老师告诉记者,小超是个比较内向的学生,在校表现非常乖,只是学习成绩不太理想。“想来可能是孩子精神压力太大了。经历了这样坎坷的经历,孩子的内心一定是非常敏感和自卑。”

  3月20日中午,当地教育局有关人员和黄校长一起前往小超家进行家访。小超的妈妈阿清也到场,跟学校领导、小超的爸爸、爷爷坐在一起,商议小超的抚养问题和今后的上学问题。小超的妈妈现在是个环卫工,收入不高。谈及当时为何坚决要离婚,她流下了眼泪:“我知道这样对孩子不好,可是我也没办法。万一哪天我被他打成重伤了,不能做工挣钱了,我的孩子怎么办?”阿清说,虽然法院判决孩子归她抚养,但小超的爸爸太爱小超了,一直不肯放手,所以她也没强求。虽然小超的福建妈妈多次跟阿清商议把小超送去福建,但阿清一直没敢答应,就是因为担心小超的爸爸受刺激。她每月给500元生活费给前夫,用来养小超。阿清说,她现在最担心的,是儿子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会很压抑。

  一番深入的交谈过后,当地教育局和学校领导提议,让小超住校,帮小超申请享受寄宿贫困生补助(食宿全免)。这样,小超能多点机会跟同学沟通交流,妈妈可抽空到校看望小超,周末的时候,小超也能和爸爸聚一聚。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当天,学校领导还给小超600元,让他用来购买住校需要的被褥等物品。

  小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记者 覃燕燕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