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少年被拐返家后父亲性情大变 养父母欲将其接走

2015-03-23 14:50:36  作者:覃燕燕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拐解救回来的孩子,你还好吗

  2009年11月11日,马山县城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城的事情——两名数年前被拐卖到福建的马山籍男童,被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5·19”专案组成功解救,当天在马山县公安局与亲生父母相认。本报记者当年也在认亲仪式现场,那些撕心裂肺的哭声,犹在耳边。

  小超,正是当年被解救回来的男孩之一。他4岁在马山县城被拐,之后被福建一户涂姓夫妇收养,8岁回到马山。小超当年回马山的时候,他的福建养母涂妈妈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得知小超的亲生父母收入不高(爸爸摆摊配钥匙,妈妈在市场帮人改衣服),小超还有一个哥哥时,涂妈妈对小超的亲生妈妈阿清说:“我和丈夫只有一个比成祖(福建养父母给孩子取的名字)小1岁的女儿,所以一直把成祖当亲生儿子对待……你们这边负担大,以后成祖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跟我们说。放假的时候,可以去福建看看我们,就当是走亲戚吧!”涂妈妈当时一边说,一边哭。

  “谢谢你们帮我养了儿子4年!”阿清当时握着对方的手,哭成了泪人。

  双方当时还互留了电话号码,约定时常联系。

  一晃,5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当年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小男孩,他现在过得怎样?他和亲生父母相处得好吗?他跟养父母还有联系吗?

  性情暴戾的爸爸逼走了妈妈

  今年3月18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马山县城,在热心人的带领下,找到了小超的爸爸阿志摆摊配钥匙的地方。

  这里很冷清。阿志摆摊的地方,就在一栋旧楼房的楼梯口。

  “志,生意怎样?”带路的热心人跟阿志打招呼。

  “你看喽,从中午出摊到现在,都没有生意。”阿志说完低着头,百无聊赖地敲打着手中的工具。

  “你的身体好点没有?”

  “哎,我的头一直像被火烧一样,右边手也抬不起来。我跟你说,他们都以为我癫了,哼……这个世界,我比谁都懂……我现在至少还有80%(80%的情况下清醒)……”阿志突然像大坝决提一样说个没完,吐沫横飞。他语速飞快,话题频频跳跃,让人摸不着头脑。

  “出了一场车祸,就变成这样了。神神叨叨的,不太清醒了。唉,可怜了家里的孩子。那孩子命太苦了!”热心人把记者拉到旁边,小声地解释。

  热心人是阿志的邻居。邻居说,2012年阿志出了一场车祸,脑袋做了手术,之后就变得神经兮兮的,三天两头打老婆,邻居们拦都拦不住。2013年,阿志的老婆阿清因为无法忍受,就跑回娘家了。去年,法院判了离婚。14岁的小超现在跟阿志生活。邻居还说,阿志偶尔也打小超,大家都替这可怜的孩子担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