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少年被拐返家后父亲性情大变 养父母欲将其接走

2015-03-23 14:50:36  作者:覃燕燕  来源:广西新闻网
  

  感恩养父母体谅亲爸妈

  他真的好懂事

  “爸爸现在情绪不稳定,你还想跟他住吗?还是想跟妈妈住?”

  “想让妈妈回来住。”

  “如果爸爸还是打妈妈怎么办?”

  小超还是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你还跟养父养母有联系吗?”

  “嗯,打电话。”小超掏出了妈妈刚给他买的手机,给记者看了他最近的通话记录。上面有个联络人名字,叫“福建阿妈”。

  小超说,前几年,福建的妈妈每隔一段时间就打来电话,还邮寄新衣服,有两次还分别寄来1000元和500元,让他有空的时候去福建看看。小超说,他曾多次梦见过福建的家,他还能清楚地记起那边家人的模样。最近,养父母得知小超的亲生父母离婚后,几次提出把小超接去福建上学,但小超一直不敢答应。

  “既然这么想他们,为什么不去?”

  “爸爸不让去。他怕我去了就不回来了。”说到这里,小超的眼眶红了。

  “你会那样吗?”

  “不会的,两边都是我的爸妈,我两边都爱。”

  当这样一句话,从这名腼腆的男孩口中说出时,记者瞬间泪奔!

  小超说,虽然爸爸总打妈妈,偶尔也打他,但是爸爸真的很爱他。每天下午5时,不管有没有生意,爸爸都会风雨无阻地回家煮晚饭给他吃,“好吃的都留给我”。最近两年,爸爸配钥匙的生意不好,每天晚上都出去捡瓶瓶罐罐回来。尽管家里很穷,但是爸爸还是掏钱给小超买电脑交宽带费。

  小超奶奶70多岁了,说起孙子小超,她总是不停地抹眼泪:“他非常懂事。看到他爸爸的手不方便,孙子就说以后他来煮菜,他来帮他爸爸洗衣服。但是他爸爸都不同意……”

  “爸爸说我只要负责读好书就行。” 生活中的很多细节,让小超觉得,自己就是爸爸的精神支柱。“如果我离开,爸爸可能会彻底疯掉。我不想伤害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