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少年被拐返家后父亲性情大变 养父母欲将其接走

2015-03-23 14:50:36  作者:覃燕燕  来源:广西新闻网
  

  破碎的家,沉默的少年,让人好怜惜

  当天下午5时30分,小超放学后,记者来到他家。

  这是记者第二次进入他家。5年多前,街坊们都挤在了这个没有装修过的非常简陋的水泥砖房,只为迎接他的归来,当时屋内热闹非凡;如今,这个家依旧简陋昏暗,找一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因为家里局促,已14岁的小超,仍和爸爸住在一个房间睡一张床。因为无人拾掇,整个家里四处弥漫着发霉腐烂的气息。

  “怎么家里那么多垃圾?”进门后,记者被堆积如山的破烂吓了一跳。

  “爸爸捡的。他每天晚上都去捡。”腼腆的小超不好意思地解释。

  “妈妈呢?”

  “不回来了,爸爸总是打她。”

  “他打你吗?”

  “嗯。”

  “为什么打你?”

  “不知道。”

  “比如呢?”

  “有一次,我叫他起床吃饭,他突然扇了我一巴掌。”

  “总是无缘无故被打,你不怨恨爸爸吗?”

  “不恨。”

  “为什么?”

  “他病了,不怪他。”

  对话时,小超一直低着头,问一句答一句地跟记者说起了这几年的生活。他有个哥哥,哥哥对他还不错,能说上几句心里话。可现在,哥哥已经外出打工了。

  小超说,虽然“马山的家没有福建的家好”,但毕竟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爸爸妈妈挣钱很辛苦,所以他从来不抱怨什么。因为怕爸爸“吃醋”,他更不敢提起福建的爸爸妈妈。两年多以前,爸爸出了车祸,之后总是打妈妈,有时晚上还胡闹。小超经常睡不好,感觉很压抑。

  特殊的经历和家庭情况,让小超变得越来越内向。记者问他:“你有玩得来的朋友吗?你带同学来过家里玩吗?”他摇了摇头,之后弯下腰,将脑袋埋到大腿间,用胳膊挡着后脑勺……见状,记者不忍再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