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公车拍卖上演“有钱任性” 溢价率高达150%

2015-03-19 11:5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拍卖会众生相

  男子原想必夺丰田

  高出估价两倍放弃

  在记者采访时,一名中年女子拿着一个小本,始终在低头记录着每辆车的成交价格。小小的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着全是数字,因为看到记者也在一旁记录,她还不时上前和记者核对成交价格。

  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已经有了购车指标,所以打算来这次的拍卖会上试试看能不能有便宜一点的车。“价钱太离谱了,我觉得太贵了,干脆就当是体验一下竞拍得了,我把这些价格都记下来,回去给儿子看看。”

  记者发现,直到拍卖会结束,她始终没有举起手中的竞拍号牌,“放弃了,以后看看再说吧。”她无奈地说道。

  在拍卖会接近尾声时,记者对场内外人群进行了随机采访。在场外等候的人有的是等待接下来的拍卖,但更多的是放弃竞拍的人。在记者随机询问的20个竞拍者中,一半以上的人都表示此次拍卖价格太高,最终都放弃了参与竞拍。

  拍卖接近尾声,拍卖师正在台上为88号车叫价,“十三万二千、十三万四千、好!十三万四千一次、十三万八千……”最终这台车以14万元被636号拍客拍得。而此时在拍卖外场,因为拍卖活动接近尾声,不少拍客已经离开,场面早已没有活动刚开始时那般热闹,稀稀落落的人群中一些人或走来走去,或者静静地站着,侧耳倾听来自场内传来的拍卖声,要么就低头拿着拍卖车单仔细琢磨。

  站在人群中的郝先生此时双手抱在胸前,左手手指夹着皱巴巴的拍卖车单,正听着场内传来的拍卖敲定的槌声,由此可以断定,在此之前他一定仔细研究过这份车单。郝先生说,他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在此次拍卖活动中他看上了四五台车,截至目前都已经拍过了,其中他最心仪的是那台丰田,“就那台白色的车。”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着在他右手边不远处的一辆车,“起拍价15万,最后48.2万被那个穿黄色衣服的人给拍走了。”

  郝先生说,这台车他预估的价位是在二十五六万,但是没想到最终的价位会比自己的估算高出那么多,“准备要拍的其他几辆车也比自己的预估价位要高,所以都没拍到。28日还有拍卖活动,到时候再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