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公车拍卖上演“有钱任性” 溢价率高达150%

2015-03-19 11:5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的第二批首场拍卖开槌,截至昨日下午1时30分许,100辆参与竞拍的公车全部拍出,相对于总起拍价360.2万元的价格,最终的成交价达到902.7万元,溢价率高达150.6%,创出公车拍卖以来的新高。竞拍现场,伴随着大户们豪放地举牌竞价引起现场阵阵欢呼和掌声的背后,还有不少原本打算低价捡漏的竞拍者咋舌“有钱任性”的无奈感叹。

  拍卖现场

  拍卖师刚上台 呼吁理性竞价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拍卖现场的工作人员走上拍卖席,宣布开始竞拍后,围在竞拍现场周围的竞拍者便立即涌入竞拍场地。由于现场没有设置座椅,所有的竞拍者都是全程站着参与竞拍。当拍卖师走上竞拍席后,台下喧闹的众人便安静了下来。“我是拍卖师,大伙可能没看见,其实我身后还写着10个字:拍卖有风险,竞拍需谨慎。不过,还得加个括号,里面写的是有钱任性除外。”拍卖一开始,拍卖师的这句玩笑话就逗乐了众人,其实,在拍卖师的身后,什么字也没有写。

  第一辆参与竞拍的车辆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04年的1.8T自动挡的帕萨特,起拍价为2.8万元,经过几次举牌竞价后,最终以4万元的价格成交。这辆车在竞拍时价格显得比较合理,但不少竞拍者都表示还是观察一番后再出手参与。

  可刚刚拍到第二辆车,便迎来了现场的一阵欢呼。这辆登记时间为2002年的白色奔驰2.6L的公车,起拍价为4万。结果不到2分钟的时间,经过十轮的举牌竞拍,价格一下就飙升到了8万。紧接着,随着每次竞拍者举牌竞价,现场便是一阵欢呼叫好。最终,这辆奔驰以9.8万元成交。

  随着拍卖槌落下,站在记者身旁的一名男子就撇了撇嘴,咋舌感叹参与竞拍的人是急性子,“这才第二辆,就拍成这价钱了,算了,我还是看看得了。”男子无奈地对记者笑言,随后转身坐在了拍卖会旁的台阶上,此后任凭场上的竞拍如何激烈,他都始终没有再起身举牌参与。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