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公车拍卖上演“有钱任性” 溢价率高达150%

2015-03-19 11:5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热门红旗

  经历29次举牌 29.8万成交

  起拍价为15万元的红旗H7轿车登记日期为2013年,是此次竞拍的车辆中较为“年轻”的一款车。拍卖师刚刚喊出起拍价,就有10余名竞拍者齐刷刷地举起了竞价牌,引来了众人的欢呼,原本应该每次加价1000或2000元的价格,但竞拍者干脆直接喊出“我加一万”的话语。数位竞拍者一下一万的加价举牌,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这辆红旗便被加到了24万元。

  这一下,场上的气氛立即又被调动了起来,随着竞拍者每一次举牌,台下都发出赞叹或掌声,在经历了29次叫价后,这辆车最终以29.8万的价格成交。

  当拍卖师宣布成交的一瞬间,数十名记者便一拥而上地涌向了878号竞拍者,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提醒记者们,拍卖仍在继续,不要影响了拍卖现场。在记者长枪短炮的围堵下,878号竞拍者十分爽快地接受了采访。

  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姓马,在河北沧州经营一家汽车配件公司,“新车也差不多是这个价格吧,不过这辆车行驶里程才2万公里,和新车也差不多嘛。”面对记者的询问,马先生笑着回答道。“那买新车不是比拍这辆车更划算点吗?”面对记者的询问,马先生仍然面带微笑地说:“这个没关系,买新车还麻烦呢。我主要是看重这辆车是国家的公车,在使用方面和一般的家用车也一样。”

  面对是否感觉车买贵了的疑问,马先生轻松地回应“差不多嘛,多花几万也行!”此言一出,便引起了一旁众人的感叹,马先生接着说:“只要是自己想买的东西,也不在乎那几万元钱。”随后马先生说,他买这辆车打算自己用,“毕竟红旗是我国的自主品牌,和奔驰、宝马不一样,多花点钱也行,支持国产嘛。”马先生透露,他从事国产车配件的行业,对国产车有特殊的情结,所以才拍下了这辆红旗轿车。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