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社会各界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座谈会

2015-03-17 07:05:41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让“马上就办”在实践中发扬丰富

  郭永灿(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马上就办”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激励实干、催人奋进。“马上就办”体现为民情怀,体现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组织协调的能力,是一种精神力量。

  福州当年开展了“四个万家”活动及“为民办实事”、“为党增光辉”活动,并坚持每年开展工作思路调研、市级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等,以制度保障“马上就办”。当时,福州成立了外商投资领导小组,形成雷打不动的议事制度,通过一系列保障制度和活动,为投资者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从立项到审批再到投产的全过程服务。

  “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在福州蔚然成风,旧城改造等工作都创下全省一流的“福州速度”。良好的风气,使福州出现了一批合资、合作的典范,推动福州经济发展。

  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实践中不断发扬、丰富,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

  用“马上就办”凝聚发展力量

  林璧符(福州市委政研室原主任)

  现在理解起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体现的不仅是作风问题,更主要体现的是以民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体现的是便民利民为民的思想境界。

  如何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用这个精神把全市上下,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百姓,拧成一股绳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我认为一是调动在职干部积极性,沉下去,到基层去,你的战线在哪里就到哪里去,并且完善好绩效考核办法。二是要调动老年群体的积极性,可以发挥他们的作用,用这部分人的经验和思想去做一些积极的工作。三是要调动社团组织的积极性,给予支持,利用他们的优势,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福州发展深入研究、建言献策。

  为官要勤政 干事要无私

  王晶(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20年前在福州提出来的,用历史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这不是做表面文章,不是眼前做给人家看,而是怎么对城市发展有利、对城市未来有利,就怎么做。

  作为企业界的代表,对这一理念感同身受,深有体会。把企业做大做强,才是发展的根基。20多年前,市政府就特别提出项目带动,以政府引导为主,带动人才的聚集,带动技术的提升,带动企业的发展,带动产业的发展。对企业的发展要求“科技创新”,具有前瞻性,是有远见的战略思维和战略眼光。

  “马上就办”体现的是执行力的问题,马上就办在当时背景提出来,是关于干部为官观念问题。这一理念,重在教育干部为官要勤政,体现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工作要出于公心,只要是对社会有利的,对群众有利的,就要马上就办。

  争当“想干真干会干”排头兵

  张菊芳(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干部)

  通过反复学习《纪实》专稿一文,深刻领会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了“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激发出不甘落后、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总之,《纪实》专稿一文,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作为市民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干部,要积极践行和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进一步丰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内涵,争当“想干真干会干”的排头兵,进一步优化便民举措,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文明、便捷、高效的服务,积极服务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和福州新区建设。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杨莹 卓文俊 程仁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