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社会各界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座谈会

2015-03-17 07:05:41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马上就办”是宝贵精神财富

  练知轩(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

  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为我们培养了一支敢想敢干、真抓实干的好的干部队伍。在用人导向上,他非常善于用干净、能干、肯负责的干部。干部只要是一心为公,为老百姓办实事,不谋私利,即使出了纰漏,上级给你担当,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因此,福州的这支干部队伍特别有战斗力,特别善于抓实事。

  习近平同志凡事亲力亲为,这种榜样力量,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比如下基层、进村入户、“四个万家”,到基层为老百姓办实事,都是当时在他带领下形成的工作制度。事情不分大小,老百姓的事都是大事。他多次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解决基层的难题,解决发展思路的问题,出点子、引方向;他亲自接待群众,对来访来信非常重视,每封必看、从不过夜。我两次跟随他出访,感触很深。他亲自招商、亲自接见外商,现场谈、现场签协议、现场定项目。当时,福州每月都开一次外商投资项目协调会,这是解决问题的会议,立定立行,对所有投资者都重承诺、绝不失信,为福州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软环境。

  理解实质 践行精神

  陈树雄(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现在大家都在说“马上就办”,我感觉到特别亲切。弘扬“马上就办”应该深刻理解“马上就办”的精神实质。

  首先“马上就办”是一种忠诚的精神。第二是一种爱民的情怀。“老百姓的事要时时放心不下。”第三,这是对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第四,这是一种担当,有勇气才能做到“马上就办”。第五,这是一种雷厉风行的作风,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怎样真正去传承“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理念,需要我们用“马上就办”的精神去传承落实去践行,让“马上就办”精神在蓝图上印上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坚定奋斗。

  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办实办好

  黄维国(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主任)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了党和政府把人民的利益高举头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做到群众的事无小事,抓好、抓实工作,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办实、办好。

  福州的华侨多,党委、政府历来关心关注华侨的权益问题。20多年前,市委主要领导就多次召开侨团协调会,限时要求把华侨提出的问题解决好,并要求督查。这也是一种优良的作风,是“马上就办”的传承。

  福州市委、市政府历年来提出的为民办实事,办具体事,也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常态化、制度化的一种延伸,取得明显成效,深受群众欢迎。

  发扬“蛮拼精神”

  朱琪(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州市第二医院院长、农工党福州市委副主委)

  “马上就办”蕴涵的“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有力有效”的理论精髓和实践价值,对于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为一种执政理念来践行,作为一项工作要求来落实,作为一个服务标准来提升,作为一套制度保障来构建,让“马上就办”在榕城大地蔚然成风。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起点,只有继续发扬“蛮拼精神”,狠抓落实,让“马上就办”在榕城大地熠熠生辉,才能描绘福州发展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干部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

  王文贵(福州市政协原主席)

  重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对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福州正致力于新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海丝”枢纽城市建设,需要一大批干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才能推动福州实现更大的跨越。

  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推动形成了“外商接待日”、“外商项目落实月”、“一栋楼”办公等工作制度。他要求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配干部要配干净的、能干事的干部,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十分善于发挥干部的积极性。他每星期拿出半天时间与干部约谈,让干部感觉在他身边工作,很温馨,很有安全感。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现在个别干部不吃、不拿、不玩,但也不干,这是个大问题,要正确处理好这个问题。我们要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就是希望广大干部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为推动福州发展起到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