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社会各界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座谈会

2015-03-17 07:05:41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雷厉风行说干就干

  吴金俤(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对我们福州来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弥足珍贵。

  当时,如何加快福州的发展是的主要背景,关键就是要改变作风。有的东西办不下,原因在哪里?如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只是一句口号,不能解决问题。要脚踏实地的做事,一步步把福州经济拉上去。树立好目标意识,3820工程给我们指明了大方向,每年的目标再进行分解,落实到人。在这种压力下,我们各级各部门才有动力。

  我认为,现在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理念,要从精神上与思想上入手,要有高度责任心与责任感,把这个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去。一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二要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说干就干。第三,要注重改革创新,要让福州的改革走在全省的前面。

  当天的事情当天处理

  陈涟(晋安区政协原主席)

  “马上就办”的精神要的就是“效益成效”,这源于对机关作风改变和改革开放形势的准确把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马上就办”20多年前在福州提出,习近平同志是倡导者,也是践行者,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无论多晚,当天呈送的文件很快就会批下来,今日事今日毕。无论是下基层调研,还是在机关处理事情,当天的事情,当天就做好,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供好的示范。

  当时,福州还有一栋楼办公、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等制度。20多年,这些都延续下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市民服务中心,都是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民的体现。

  多一分“闯、冒、试”劲头

  陈维辉(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总公司总经理)

  践行“马上就办”,就要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冒、试”劲头。上世纪90年代初,外资企业争相涌入,民营企业蓬勃兴起。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国有企业却因自身体制机制弊端,步履维艰。

  选择首批股份制改革试点企业,接连碰了钉子。1991年夏天,问题报到市委后,习近平亲自拍板决定,由开发区建总来“试水”。此后,开发区建总的改制上市工作步入了快车道。其间虽亦经历波折,但1996年11月21日,企业顺利在深交所上市,挂牌交易。自上市当年至2014年底,累计缴税超20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