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社会各界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座谈会

2015-03-17 07:05:41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重要论述和《秘书工作》杂志刊发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专稿,重温“马上就办”的实践历程,共同畅谈交流学习心得,加深对“马上就办”丰富内涵的思想认识,更好地传承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努力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证和动力支撑。

  会上,市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乡镇街道、窗口单位以及企业界等社会各界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体会(发言摘编见5版)。大家一致认为,“马上就办”所蕴含的理论价值和时代精神,对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将其贯穿到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岳结合谈个人学习体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的重大意义。“马上就办”推动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巨大的实践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马上就办”重要论述和《纪实》专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马上就办”扎根榕城大地,结出累累硕果。二要准确把握“马上就办”精神的丰富内涵。“马上就办”是马克思主义发展观、实践观、群众观的有机统一,体现了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执政品格,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为民情怀,办就办成、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以及长效常态、弘扬传承的永恒价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切实增强践行“马上就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与时俱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要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贯穿到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抢抓机遇促发展,转变作风促发展,优化环境促发展,凝聚合力促发展,让“马上就办”成为作风建设新常态,为加快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增添新动力。

  市领导杨益民、骆安生、陈元邦、何静彦、林晓英出席座谈会。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