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社会各界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座谈会

2015-03-17 07:05:41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只争朝夕抓落实

  李闽榕(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马上就办”的提出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问题导向下产生的一种创造性的执政理念。“马上就办”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深刻体现。马上就办就是要抓紧实施,马上落实,狠抓落实。实践证明,“马上就办”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

  从当前看,“马上就办”不仅过去需要,现在需要,将来仍然需要。“马上就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客观要求,只有“马上就办”,才能加快梦想成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必然选择,要只争朝夕地抓落实;是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关键性举措,要以工作的新常态来引领经济的新常态。“马上就办”既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也是党性原则的重要体现。

  落实“马上就办”,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反“四风”、反腐败,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坚持把对群众负责与对领导负责统一起来;既要“马上就办”,又要“马上办好,实现两者有机统一。

  “马上就办”展现强大生命力

  陈允树(福州市委政研室原主任)

  我在工作中亲身体验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从一句口号成为一种工作常态。

  当时,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些举措。一是强调外商投资一栋楼服务,简化原有项目审批程序;二是创办福州招商投资月活动,实行项目责任制;三是在全省首创外商企业接待日和现场办公制度;四是创办工业园区,用新思路、新办法、新作风去建园区,用足用好国家赋予的优惠政策。这些措施极大的推动了福州经济的发展。

  20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传承和践行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所倡导的“马上就办”的理念和工作作风,使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成绩有目共睹,使我们倍感欣慰。20多年的实践和坚守,马上就办已经深深扎根于榕城大地,深深融入干部的心里,固化为自觉服务群众的行动,越来越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在全市形成干事业的良好风气

  戚信总(福州市政协文史和学宣委原主任)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是要求领导干部有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把“马上就办”当作执政理念,当作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理的重要保证;二是要求每个公务员对事业忠诚,在为民办事时,要像对家人朋友一样热情,办好分内事,在全市形成干事业的良好风气;三是在守住法律、纪律、人格底线的同时,要大胆尝试,便民利民,形成独有的福州模式,还要注意把福州“马上就办”的精神财富传承弘扬下去;四是要注重学习,爱学习,爱钻研。号召大家要去学习,在为群众办事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马上就办”让人民满意

  陈永辉(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苍霞街道原党工委书记)

  “马上就办”的最高价值取向就是让人民满意。2000年盛夏的一天,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事前没打招呼,来到即将动迁的苍霞社区。那是7月2日的中午,天气特别热,近40度的高温。我们没想到省长会来,连把伞都没来得及准备,只匆匆地给他找了顶草帽。

  炎炎烈日下,习近平同志径直走进正义路27号。在狭小闷热的木板房里,他详细地询问住户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对拆迁补偿的意见。不一会儿,所有人都大汗淋漓。出来之后,习近平同志问身边的领导干部:“大家知道为什么要选在最热的天、正午的时候来棚户区调研吗?就是想让大家亲身体验一下群众的疾苦,加快棚户区改造的步伐。”

  一周后,动迁工作全面铺开。当年8月底,苍霞社区共3441户涉及近万人的动迁工作全部完成。5个月后,在原址上建成了第一批4幢回迁房。2001年5月1日,回迁安置的所有楼房全部竣工。“苍霞万人搬迁静悄悄”体现出福州的一种速度,一种干劲,一种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一种马上就办的精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