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市区交巡警分离启动 派出所仍可处理交通违法

2015-03-14 07:32:46  来源:东南快报
  

榕市区交巡警分离启动 派出所仍可处理交通违法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挂牌。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 7日起,我市开始试行“交巡分离”警务改革,为期1周的试运行,总体状况良好。昨日,市区优化交通管理职能配置工作正式启动,更名后的市交警支队和四城区交警大队开始挂牌,“交巡分离”模式正式运行。其他各县(市)城区的相关工作也将于本月底完成。
  此次改革主要是对市区的交通管理职能重新进行优化配置,对市民日常的事故报警和交通违章受理等均没有影响,市民不必担心,仍是拨打110报警及去相应窗口或网络平台受理违章。相反,随着新模式和队伍的不断磨合完善,今后交通方面的处警将更快、更勤、更专业。

  机构更名职责调整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更名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原各分局交巡警大队统一划归交警支队并相应更名为交通警察大队,全面承担市区(含上街)交通管理职能。市特警支队也更名为市巡特警支队,各县级公安机关特警大队更名为巡特警防恐大队。

  此外,各县(市)、马尾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更名为交通警察大队,其中县(市)城区、马尾区由交通警察大队承担交通管理职能;农村地区(包含晋安辖区北峰山区的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鼓岭风景区)仍由派出所承担交通管理职能,涉及交通执法工作的,以交通警察大队的名义实施。

  上街交警大队负责上街镇、上街(高新区)内主要道路以及三座跨乌龙江桥梁的交通管理工作。上街交警大队管辖以外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由上街分局辖区派出所负责,发生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移交上街交警大队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模式已启动,但城区各派出所窗口仍能继续受理交通违法处理,此项业务未从派出所剥离,确保此次改革后市民服务不受影响。

  至少有三大利好

  “除了实现更专业化的交通管理,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解决‘堵’和‘乱’这2个城市交通的普遍问题,也是此次改革的重要目的。”警方相关人士介绍,优化交通管理职能配置工作是顺应形势的需要。

  他介绍,一是治理市区交通拥堵的现实选择。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目前市区汽车达59万辆,电动车达84万辆,中心城区主干道路网高峰时段流量达到设计通行能力的85%至95%。今后,福州新区、“海丝”枢纽城市和自贸区建设必将带来更大的人财物流量,人车路通行矛盾也会更加突出。二是提升交通组织效能的最优路径。近年,我市交通管理科技含量显著提升,已经为实行集约化、精细化、专业化交通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