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店售“闺蜜”测“渣男” 网友:不要考验人性

2015-03-21 17:04:29  来源:北京晚报
  

网店售“闺蜜”测“渣男” 网友:不要考验人性

  《西游记》里观音、文殊用化身美人以身相许的方法试探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决心,最终,动了凡心的八戒被缚“珍珠衫”——这样仙人化身“测试”凡人的桥段,在小说戏剧、民间故事中不胜枚举,而现在,网络社交工具将这样的“法力”普及开来:一个麦当劳汉堡的价钱就能在网络上购买一份男友/女友忠诚度的测试服务。

  当隔肚皮的人心可以轻而易举地被测试,结局却未必像西游故事那样皆大欢喜。

  网店

  新招

  买“闺蜜”,测男友?

  “测试结果是渣男多,还是靠谱的多啊?”

  “各占50%吧!” 徐平说,他在淘宝上经营一家贩卖“男友忠诚度测试”服务的网店。

  根据网店的前台数据显示,店里的这项服务每天能成交十单左右。尽管淘宝已经屏蔽了“渣男”之类的关键词,但提供类似服务的网店在淘宝平台上仍然有二十多家,大多都兼营虚拟男友/女友业务。

  每个客户下单后,徐平会把订单发布到网店的工作QQ群,订单内容包括测试对象(通常是客户男友)的基本资料、需要测试的问题以及客户需要的测试者条件。徐平工作群里活跃着五十个左右17到27岁的“小主”——她们在QQ群里的等级标记采用了一种戏谑的方式,即时下流行的清宫剧中后宫嫔妃的等级:“答应”、“常在”、“贵人”……

  接下来,“小主”们就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抢单”。一旦“抢单”成功,这位“小主”就成了客户的临时“闺蜜”,将按照客户提供的信息,通过微信、QQ、陌陌网络社交工具对被测试对象进行“引诱”,以“钓鱼”的方式来验证对方在两性关系中的忠诚度。从几家网店的客户评价来看,不乏有人购买服务来测试亲朋好友的恋爱对象。

  临时“闺蜜”们可提供的服务包括文字、语音、视频等,不同的套餐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店主在服务介绍的网页里强调,她们将完全听从客户的安排指挥。从网店的客户评价来看,“闺蜜”们不仅会测试客户的男友,还会花不少时间跟客户本人聊天,不少客户的好评都是在赞赏“闺蜜”帮自己出谋划策处理感情问题,对男友的测试反而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在徐平的网店里,“闺蜜”们的服务以天为单位,报酬也是日结。在A的印象里,薪酬最高的“闺蜜”一天可以赚四百元左右,普通的大约七十元,“一个人一般一天就接3个单子,80左右;有的接7个单子,就300了。”

  有时候,和客户聊天聊得好的闺蜜还能收到小费。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