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店售“闺蜜”测“渣男” 网友:不要考验人性

2015-03-21 17:04:29  来源:北京晚报
  

  正说

  “这种把诱惑

  无限放大的测试

  毫无意义”

  在问答网站“知乎”上,“淘宝居然有个业务叫“查男朋友忠诚度”,你会去试吗?”这一问题引来了3700多个关注者和740个回答。许多人都给出了“永远不要去考验人性”的答案,因为“人性经不起考验”。

  不过,在心理咨询师吴晶看来,这种带有大量虚拟成分的测试,对两性关系的实质影响依然有限——

  “从网络上人们自述的案例可以发现,测试之后关系破裂的,基本上都是这段关系本身就存在问题,就像‘知乎’上的一个例子,一个女生在和男友发生矛盾的时候,购买了这个服务,并且通过自己对男友的了解去指导别人用一种迎合的态度去和她的男友聊天;最终,男友喜欢上了这个和自己有很多共同语言的”虚拟女友“,和现实中正在闹矛盾的女友分手了——可以说是这个女孩子自己主导了测试,最终达到了她‘预期’的效果,虽然这个效果让她很痛苦。

  不管是从伦理道德还是从实际效果的角度来考察,这种把诱惑无限放大的测试方式都没有什么意义,中国的民间故事‘庄周试妻’的故事就是一个典型。‘钓鱼’执法是不可取的。

  但是,这种测试方式在当下一些年轻人的婚恋模式中也有存在的合理性。现在很多年轻人是通过社交媒体、婚恋网站、相亲速配来寻找另一半的,在恋爱之前彼此的了解很少,进入恋爱状态初期,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也可能会让双方的交流不够充分,在这种情况下,这种低技术含量的测试能够简单地筛掉一些不那么有诚意的恋爱对象——也就是大家说的‘渣男’、‘渣女’,在两性关系中最不诚实的那一部分人,为忙碌的都市年轻人节省一点时间。

  而在确定的恋爱关系中,这种测试是没有意义的,尤其是在吵架、两地分离的状态下,这种测试基本上就是负面影响了。

  至于一些类似‘情感咨询’的服务,最多能起到一个倾听的排遣作用,很难有恰当、专业的建议。”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