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店售“闺蜜”测“渣男” 网友:不要考验人性

2015-03-21 17:04:29  来源:北京晚报
  

  操作

  体验

  就像在围观一场场风格各异的爱情悲喜剧

  这些提供“忠诚度测试”的“小主”们,大部分也兼职做走红网络的“虚拟女友”服务。不过,徐平觉得两者相比,男友的“忠诚度测试”更加复杂和辛苦,“做渣男测试的可以做虚拟女友,但是虚拟女友做不了渣男测试。虚拟女友没有要求,随便怎么聊;渣男测试需要你先成为虚拟女友,然后去问出女主想要的答案,有任务,非常费脑筋。”徐平说。

  很多时候,负责测试的女孩之间还会为此进行“业务”探讨,互相参谋测试对象的某些表现是否意味着出轨可能。

  “现实生活里各种性格的人都有,有时候一两天内要有确定结论挺难的,还要对客户负责,所以会跟人商量下。”刚刚入行一个多月的小冰说,“比如我测过的一个男的,一直不主动跟我说话,但是我每次跟他打招呼,不管说什么他都秒回,短时间很难判断呀。”

  入行时间更长的王娜也对这项服务的复杂性表达了同样的意见:“有次我测一个男的,微信根本不加我,觉得肯定很正常吧?但是女主又换了另一个人去测,很快就被勾搭了,摊手……”

  “女主”,是这个新行当里对女性客户的习惯称呼,该称呼更常见的用法是对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女主角”的简称。这或许反映出临时闺蜜和“钓鱼”女友们对自己业务的观感——她们就像在围观一场场风格各异的爱情悲喜剧,并且还能施展自己的演技参与其中。

  不过身为大二学生的王娜觉得自己这份兼职很是麻烦,“这个测试其实跟虚拟女友一样,卖的是情感服务,测试的结果好不好,都得耐心陪着客户聊天,要不然人家觉得几十块钱花得不值。尤其是测试结果不好,纠结要不要分手这种,能把人烦死,但我必须得安慰她,要不然给个差评我可受不了。”

  对于这项服务的意义,徐平坦言测试有风险,“这些都不用太认真,测试有问题,自己有个底;测试没问题,更放心了。”

  至于测试结束后,客户要不要向对方坦诚想告,他的看法是:“不要,没有人会告诉(男友)的。”

  而“闺蜜”们的一项重要技能,就是在测试过程中努力做到不被识破,以保护客户的情感“安全”。(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