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鱼首次“游”入长乐机场 扩大品牌影响力

2015-02-26 07:36:5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  近日,进出长乐国际机场的旅客发现了一件新鲜事,二楼候机大厅多了几个两米多高的鱼缸,色彩斑斓、憨态可掬的金鱼在鱼缸中摇曳生姿。这是福州金鱼首次进入机场展示。

  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长乐机场,在二楼候机大厅,一进门就看到右侧的福州金鱼展示专区人头攒动。该金鱼展区占地40平方米左右,4个2米多高制作精美的亚克力鱼缸中,福寿、红白地金、狮头、蝶尾、鎏金等十几个福州金鱼名贵品种,在柔和的灯光下、飘逸的水草中竞相展示着优雅身姿。讲解员小王介绍,这些金鱼每条价格在500元至1.8万元之间,以福寿最为名贵。

  来自哈尔滨的郝大叔一边用手机拍摄,一边告诉记者:“以前每次来福州出差都来去匆匆,今天可是第一次看到福州有这么漂亮、这么大个儿的宝贝,准备拍回去给老人家图个喜庆。”旁边,一对年轻夫妇抱着2岁的小宝宝频频自拍留念。小王说,展区自春节亮相以来,便成了候机大厅最有人气的地方。

  长乐市海洋与渔业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池宝兴说,为了推动福州金鱼产业进一步发展,长乐市海洋与渔业局协调长乐国际机场这一绝佳窗口,为福州金鱼搭建起这个对外展示的新平台,宣传推介福州金鱼的品牌形象,扩大其影响力。“在民间,金鱼自古就有金玉满堂、招财纳宝、祈福辟邪等民俗内涵,伴随着国内老百姓消费需求从吃鱼向赏鱼的延伸,我们非常看好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他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