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除夕榕城大气扩散条件不利 少放鞭炮过清新春节

2015-02-17 08:18:0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 除夕夜,不少市民都会燃放烟花爆竹来迎接农历新年。一旦碰上扩散条件不利,空气中的PM2.5浓度都会“爆表”。昨日,省环保厅经与气象部门会商,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气扩散条件不理想,除夕夜榕城空气恐怕不太好。

  预计17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闽中、闽东、闽西部分地区个别时段可达轻度至中度污染。18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全省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大部分地区个别时段可达到重度污染。19日,大气扩散条件差,全省空气质量轻度至中度污染,大部分地区个别时段可达到严重污染。

  环保专家表示,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有害气体,污染空气。每年除夕夜,福州市空气质量指数均急剧上升,空气中PM2.5、PM10、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浓度急剧升高。

  环保部门建议,市民少买一串鞭炮、少放一个烟花,减少空气污染,保护福建的蓝天。个人不燃放专业燃放类产品;不在明令禁止的时段、区域和公共场所燃放;不在深夜、凌晨休息时间燃放;不在不利烟尘扩散气象条件下燃放;不在通风条件差的楼道、小巷内燃放;不在建筑物内、阳台、小巷、草坪中燃放;提倡使用电子烟花爆竹、喜庆音乐、时尚鲜花;尽量燃放安全系数高、低噪声的小型烟花爆竹;燃放地点选择安全空旷区域,不在禁止的场所燃放,不在夜深人静时燃放。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曾咏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