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深入开展“争做‘四有’好干部、勇当跨越急先锋”活动

2015-01-23 07:35:32  来源:福州日报
  

  二、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市直机关作为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担负着管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全面深入开展“争做‘四有’好干部、勇当跨越急先锋”活动,就要积极动员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在前、做在先、能吃苦、敢担当,努力践行“四有”要求,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在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体实践中当先锋,在落实“想干事、会谋事、敢担事、能成事”要求上作表率,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上树形象。

  1.要做到心中有党,筑牢忠党之魂。通过召开机关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检视自己思想灵魂、政治定力和实际表现,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检验自己是否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最大失职的理念,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迅速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清查工作,深入查找各自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不足和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思路和举措。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将适时组织开展调研检查。要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第一位,坚持从严管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三个自信”,推动“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在机关党组织中凝聚、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落实。

  2.要做到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按照市委教育实践办的部署,市直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一看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领导干部整改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二看列入整改清单问题是否按期解决,三看各机关单位建章立制特别是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市委督导组将组织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到位、流于形式的,责成限期落实到位;对深层次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找寻对策,破解难题,推进工作,以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取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眼下正值“两节”及“两会”召开之际,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通知》要求,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困难群众,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最需要、最困难的群众手中。各职能机关要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文化娱乐生活、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等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节日。要持续开展“四个万家”、“三结对三服务”和“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活动,推动机关党建,推进机关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办事窗口创建活动,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3.要做到心中有责,扛起担当之责。实现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关键看各级党组织是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本是看广大党员干部能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历史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加快自贸区建设,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迫切需要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作为必学科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努力在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目标要求上下功夫,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前进方向,理清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要坚持把培养锻炼干部主阵地放在基层一线、放在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创造条件让机关干部在基层一线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开阔眼界、增强本领、提高素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