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港河仓山万达段整治后“病发” 重回黑臭

2015-01-15 11:04:51  来源:东南快报
  

  旧住宅小区告别脏乱差

  “以前小区脏、乱、差,现在地面硬化了,垃圾有人清扫,还新增了好多健身设备,小区跟换了个新家似的,心里舒坦!”昨日,住在旧康山里小区80多岁的郑老师告诉东南快报记者。

  郑老师说,年纪大了喜欢散散步,可小区之前没有地方坐,也没有地方去,原健身活动场所还杂草丛生,每天进出小区的路也坑坑洼洼。

  师大社区主任吴秋芳说,通过整治,硬化了该小区的主干道,还对原来杂乱的绿化统一进行了拆除和改建。

  另外,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在仓山区,与旧康山里小区一样华丽转身的旧小区还有30个。仓山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2014年为民办实事里包括整治31个旧住宅小区,该项目在去年9月底前已全部完成。该项目共计投入2345万元。

  新改造的小区里有了一块彩绘墙

  这些完工项目(部分)值得点赞:

  1.仓山全区历史遗留的房屋“两权证”问题进行全面梳理;2.实施危旧房(棚屋区)改造;3.免费为被征地农民及进城务工农民开展转岗再就业培训;4.实施城乡低保户幼儿园保教费补助;5.完成全区35条全民健身路径布局的优化和提升改造;6.完成8座公共厕所的建设。

  (东南快报记者 林娟/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