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港河仓山万达段整治后“病发” 重回黑臭

2015-01-15 11:04:51  来源:东南快报
  

  多年参与福州内河整治的一位专家说,内河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工程,如污水排放、水环境保护、道路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生态及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全盘考虑,各项配套建设都要跟紧脚步,否则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内河综合整治不能急于求成,如英国泰晤士河是经过20多年整治,才变成世界上最洁净的城市水道之一。上述专家认为,福州内河受污染30多年,要完全整治好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关键在于对症下药,科学治理,持之以恒。

  小巷道也“白改黑”

  背街小巷,一个“背”字说明了它们的位置隐蔽,关注度相对更低。但这些小街巷的品质,却关乎千家万户。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仓山区多条巷道路面干净整洁,几乎没有看到路面垃圾。其中,岭后路是家住兰庭新天地附近的居民常会穿行的小路,原本路况比较差。“这条小路位置隐蔽,不过周边学校比较多,所以走这条路的学生也相对会多一点。”居民老李说,现在变化可大了,铺上了沥青,路灯也变亮了,还经常有环卫工保洁。

  据仓山区建设局张科长介绍,据统计,去年仓山区共投入1300多万元对16条街巷进行改造,截至去年12月底,已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