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福海新村山体滑坡存隐患追踪:至今尚未解决

2015-03-19 11:31:49  作者:范陈春  来源:闽东日报
  

  去年10月24日,闽东日报民生新闻刊发了《福海新村:山体滑坡存隐患 4个月仍未解决》一文,反映福海新村一山体滑坡影响村民出行及安全问题,相关部门表示已经制定出治理方案。日前,该村村民向闽东日报反映,又过去了4个多月,该滑坡隐患仍未进行治理。眼下正是多雨的季节,滑坡体附近的村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此事,保障出行及安全。

  3月17日,记者前往福海新村发现,该处的滑坡体仍然用广告布覆盖着,由于风吹日晒,广告布已经被风化,部分山体裸露出来。“滑坡处上方的巷道底下已经完全被掏空了。”村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周多雨水天气,他很担心滑坡问题会进一步恶化。他说,滑坡发生至今已经有9个多月时间,周边村民一直无法安心生活。

  随后,记者前往蕉城区南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据负责福海新村片区的办公室副主任巫永星说,去年10月份,蕉城区政府召开整治专题会议研究该问题后,将原定预算的50.8万元治理金额这一方案报送到区财政局审核。“审核后,最终通过了以38万元的预算金额来整治该滑坡问题。”巫永星说,山体滑坡问题涉及到群众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治理宜早不宜迟。

  “我们这几个月一共找了6、7家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由于工程难度较大,预算金额过低,没有一家施工单位愿意承包该项目。”巫永星说,蕉南街道作为业主方,近几天已再次联系上了一家施工单位,如能谈妥,有望在近期内进驻施工。同时他表示,该治理方案具体委托区地矿局来制定,财政拨款也由地矿局进行沟通协调,目前款项还未拨付到位。

  记者又前往蕉城区地矿局了解情况。据该局办公室主任阮光华说,方案审核通过后,区财政局决定按施工进度来拨款,但由于大型机械无法进场施工、料场等场地无法建立等情况,施工单位通过预估感觉难度有点大,使得该项目迟迟无法开始施工。他希望蕉南街道能够尽快找到施工单位,尽早解决滑坡隐患,让村民能够安心生活。

  (记者 范陈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