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运钞车坠落闽江4人遇难 车辆刚维修完就出事

2015-01-15 07:16:39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晚报
  

  东南快报记者从长乐警方处了解到,他们在当晚7时许接到报警,随后出警救援。

  救援回顾

  磁力打捞器寻到运钞车

  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的救援人员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当晚9时30分,救援人员抵达出事水域附近,随即施放橡皮艇,并利用磁力打捞器进行水下搜寻定位,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搜寻,当晚10时10分初步确定坠江运钞车水下位置。

  据介绍,事故运钞车是在离岸约20米,距离水面10多米的位置被发现。随后,潜水员还下水搜救,发现运钞车的车门并未打开,车内探摸到人员,随后就用钢丝绳捆扎在面包车上,用吊车将其吊出水面。

  不幸的是,昨日凌晨,车子被打捞上岸后,经确认车内4名人全部溺亡。家属因此悲痛欲绝。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现场家属处了解到,当时车上4人除了卓良贺,还有分别来自长乐市罗联乡的林川(23岁,家中独子);长乐营前镇的陈力(26岁);南平市的卞敏(23岁,家中独子)。

  记者调查

  或因躲避迎面车辆导致失控坠江

  昨日凌晨,东南快报记者在事故现场注意到,事故道路路边有几株树木损毁,其中一棵直径约10厘米的榕树,被拦腰撞断。不仅如此,事故运钞车在撞断榕树后,以与道路呈约45度的夹角方式,撞断堤坝上的石头护栏。

  为什么榕树及石头护栏,没有“拦住”运钞车呢?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再次回到事故现场,进行调查。

  记者注意到,事故运钞车经过的路段是呈S型,运钞车要经过事故地点,先要向左拐弯,经过约50米的直线后,再向右拐弯。现场可以看出,运钞车经过左拐后,在右拐弯的前一刻,冲出了道路,坠入闽江。

  记者看到,该路段车并不多,因此有些车的车速比较快,而此条道路的最高限速是60公里/小时。

  昨晚,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熊先生向东南快报记者表示:“事故原因要根据警方鉴定结果认定。”

  不过,熊先生说,从现场痕迹可以看出运钞车是从右侧车道驶入左侧车道,冲过十几米宽的绿化带后撞断江边护栏才坠落闽江,所以很有可能是当时驾驶人员为躲避迎面而来的车辆才导致车辆失控,最后坠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