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015:抓好八大重点工作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2015-01-14 07:18:5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2015:抓好八大重点工作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长乐空港工业区恒申纺织冲百亿产值

  重点四: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着力增强中心城市承载服务功能。建成海峡奥体中心片区配套道路等新建项目和福湾路、金鸡山隧道、金山大桥复桥、化工路、远洋路等提升改造项目。新辟优化公交线路20条,投放“预约出租车”500辆。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以上,每个城区至少新建1个立体停车库。全面提速地铁建设,实现1号线全线贯通,加快2号线建设,力争启动6号线建设。

  努力实现城市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加强海峡奥体中心、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等片区环境整治。启动实施旧屋区改造473万平方米。综合整治100个以上老旧住宅小区。全面完成飞凤河、台屿河等6条内河整治,启动清富河、流花溪等7条内河整治。新改扩建飞凤山奥体公园、南公园、江心公园等10个公园,新建城市绿道和慢行系统30公里,精心打造建新大道等3条亮丽景观大道。加大榕树在园林绿化上的应用。持续治理“两违”、非法采砂、渣土车违规、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

  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实施“大城关”战略。加快新型城镇化规划编制,加强省、市试点小城镇建设和青口、江阴“小城市”培育试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行居住证制度。争取建成130个美丽乡村、12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重点五: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完善生态文明制度。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落实环保监管“一岗双责”和分级管控制度。完善生态补偿和资源使用制度,推进水权、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扩大重点生态区位非国有商品林赎买试点,探索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完成国家生态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任务。办好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健全企业环保失信追责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推进节能减排攻坚。实施30项重点节能项目、300项重点减排项目。积极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推进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以及地下垃圾转运站等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改建污水管网130公里以上。

  强化环境重点治理。实施大气污染监督网格化管理,保持空气质量位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前列。深入开展闽江、敖江、龙江、大樟溪等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对重金属、危险化学品、核设施和放射源安全监管,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进闽江河口湿地等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修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