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015:抓好八大重点工作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2015-01-14 07:18:5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2015:抓好八大重点工作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建设全部竣工

  重点二:全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持续深化市场导向的各项改革。全面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建立行政审批项目动态清理机制。实施四家投资集团权属企业的改制重组和整合。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基础产业、社会事业、特许经营等领域。积极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

  大力推进自贸区建设。加快信息化平台等建设,率先推行各类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政策。重点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海丝”建设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完善自贸区功能规划和产业布局,加强投资管理体制、贸易监管、金融服务等方面创新。

  积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做大做强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加快建设毛里塔尼亚、几内亚比绍、印尼、缅甸等养殖基地。进一步办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工商大会等活动,积极申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主动对接中韩、中澳等自由贸易协定。争取外国领馆入驻福州。

  不断加强对台交流合作与区域协作。积极打造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试点城市。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深化榕台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以及宗教文化、“祖地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办好“5·18”海交会等一批特色交流活动。不断深化与港澳的务实合作。办好泛珠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等活动,继续抓好对口援疆援藏援宁工作。加快福莆宁同城化步伐。

  扎实推动与平潭联动发展。谋划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与平潭片区的互动联动和差异化发展。主动争取平潭综合实验区政策辐射,促进平潭与周边地区有机联动发展。大力支持平潭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闽江北水南调(平潭引水)、长平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实现医保管理服务同城化。

  重点三:加快构建经济升级版

  提速发展都市特色现代农业。推进茉莉花茶产业园、金鱼产业园等一批园区建设。引导和规范土地有序流转。培育一批适合本地种植的良种。筹建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努力壮大先进制造业。抓好申远新材料等150个项目建设,建成中石油渤海装备福建钢管项目一期等60个项目,新增1个千亿产业集群、5家百亿企业。加快新设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现有工业园区向专业化、特色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千亿产业园区。实施100项重点技改项目。

  切实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抓好鼓楼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打造“两江四岸”等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推进大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积极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美食一条街”、美食园。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加快阿里巴巴“一达通”项目运营和京东电商园、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等项目建设。着力申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加快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养生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办好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等一批大型展会。不断扩大福州航空航线覆盖面。

  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加快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启动建设长乐MS760飞机制造、中航国际通用航空飞机制造等项目。争取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20家,新认定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20家,力争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3800亿元。办好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加快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远洋渔业加工区等项目建设。支持罗源、连江稳妥有序推进罗源湾养殖退养和渔民转产转业。

  不断做大海洋经济。围绕推进“海上福州”建设,加快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远洋渔业加工区等项目建设。积极开发海洋牧场,探索陆上工厂化海水养殖,支持罗源、连江稳妥有序推进罗源湾退养和渔民转产转业。大力发展远洋捕捞和海产品精深加工。开展市级海洋功能区划、无居民海岛保护和利用规划修编。支持福州港整合资源、开辟航线,加强与内陆地区在港口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