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提振精气神 让3.4万党员“走前头”

2017-11-11 08:5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自9月30日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引导下属党组织、全体党员提振精气神,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直属73个党组织,管理10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党组织总数达2034个,党员总计3.4万余人。

  9月底市委向全市发出提振精气神的号召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为3万多名党员收集整理学习材料,并于10月中旬在面向福州机关党员的内部刊物《学习文选》上面,推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专刊,还及时将专刊分发给下属各级党组织,为基层党员提供“精神食粮”。

  11月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蓉晖接受采访时说,为了使市直机关党员提振精气神走在全市前列,10月中旬推出了“提振精气神,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在活动的第一阶段,集中开展党员“五查五看”,使每个党员发现问题立说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提振精气神。下一步还将结合年终绩效考评,对活动进行“回头看”,逐步形成提振精气神的长效机制。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自身各项工作也走在前头。记者日前来到机关工委新搬迁的办公区,“文化长廊”挂着关于十九大精神、提振精气神等内容,福州地域元素和机关党建内容相结合。“努力把这里打造成市委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和党员的温馨之家。”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说。

  记者采访时,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基秋拖着伤腿来回接待。刘蓉晖说,李基秋是在赶着上班布置会场途中受伤的,领导劝他休息,他却坚持上班。实际上,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的事例还有不少。而且前不久,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福州举办,每个工作人员都提振精气神。市直机关工会副主席王诵朝负责协调、调度上百名来宾的接送机工作,可他爷爷在福清老家去世了,依照风俗,作为长孙的他必须回家。“没人比我更熟悉这块工作,忙完这几天再说。”老人去世当晚,王诵朝匆匆赶回福清,第二天清晨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正是有了这样的精气神,他们圆满完成研讨会各项工作。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提振精气神 让3.4万党员“走前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