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中小学“四个一”践行清明传统教育活动

2015-10-16 09:44:28  来源: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台江区中小学“四个一”践行清明传统教育活动发表时间:2014-04-16 来源: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期间,台江区中小学广泛开展祭奠先烈、先贤、先人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一份倡议承诺 追寻先辈倡文明

  清明期间,台江各中小学通过晨会、班会等方式,向全体同学发出《追寻先辈足迹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倡议书:倡议同学们要追忆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努力学习知识,探索科学真理,勇担社会责任,引领文明进步,圆梦祖国未来。倡导同学们开展文明祭扫和寻根祭祖活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凤乐小学和万象社区志愿者一起在《文明祭祀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做到文明祭祀,过一个健康、环保、文明的清明节。

  一场道德讲堂 诵读经典悟传统

  清明期间,台江区各中小学校以道德讲堂、民俗讲堂为平台,广泛开展清明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3月28日,洲边小学迎来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园林系的志愿者,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大手拉小手开展“颂清明忆先烈”诗歌朗诵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清明诗歌朗诵会”,在抑扬顿挫的经典诵读中感悟清明传统,缅怀先人情怀。清明期间,各校通过诵经典、唱红歌、讲故事等方式,引导未成年人开展多种形式探寻找寻红色足迹,感受先贤风范。

  一场参观祭奠缅怀先辈承遗志

  活动中,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分校师生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了解革命战争中的重要战役、战斗纪念设施;到远东辛亥百年纪念广场感悟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清明期间,三十四中、台一小、台三小等组织学生前往文林山烈士陵园、台江实验小学前往闽侯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一份感言寄语网祭英烈树梦想

  “先烈们的事迹永远激励着我们!”““怀念逝者,是为生者活得更有意义,让我们更好地学习知识,更好地做我们自己。”……在“中国文明网未成年人频道”、“央视网科教频道”、“福建文明风”等网站上,一条条感言寄语抒发着台江未成年人的心声。清明前后,各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参与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祭英烈活动,让未成年人在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同时,各校开展清明节日小报活动,让学生们通过自己收集资料、自行书写感言,自办节日小报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