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美教师”吴春红: “换心”的园长爱心不变

2015-10-16 10:56:13  来源:福州文明网
  

“最美教师”吴春红: “换心”的园长爱心不变

  8月的一个下午,离开学还有些日子,年近五旬的吴春红就步履匆匆走入台江区凤乐幼儿园,爬上二楼办公室。“孩子们快开学了,有些入学工作要提前准备。”吴春红说。调到台江凤乐幼儿园当园长的9年里,吴春红将生源严重不足的凤乐幼儿园变成市“示范性幼儿园”。在大家眼里,她是个女强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她一直在和严重的心脏病抗争,如今她已是个“换心”人,但坚持办学育人的初心却没有变。

  无数次从这扇大门进出,留在她记忆最深处的是4个历史性瞬间。这些瞬间,是她春华秋实的奋斗史,更是她以人格魅力打造凤乐幼儿园金字招牌的里程碑。

  9年前第一次走进凤乐幼儿园,尽管早有准备,吴春红的心还是受到震动:接手的这所幼儿园设施陈旧,周边私立园光鲜亮丽,相形之下,凤乐幼儿园越发寒酸。短暂的错愕过后,她很快开始工作,那年夏天,幼儿园周围的街巷里都晃动着她在烈日下奔走招生的身影。

  打铁还需自身硬,酒香也怕巷子深。吴春红果断制定“发展两步走”规划——对外走出园门加强宣传,对内提升教师素质,内外兼修提升幼儿园软实力。同时自筹资金100多万元,翻修园舍,更新设备,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多渠道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创建“全国早教示范区”,凤乐幼儿园从原本的6个班扩展到12个班。

  当凤乐幼儿园朝着吴春红描绘的蓝图进发时,折磨她多年的扩张性心脏病也在恶化。她每天要靠大量药物来控制病情,先后住院五次,做过两次的心脏射频消融手术。长期辛劳累垮了她,在一次上班时她晕了过去。同事们都劝她回家静养,但她在办公室里搭了个行军床坚持工作,一干又是一年多。

  2012年初,吴春红的身体终于坚持不住了,必须做心脏移植手术。术前,她召集全园教职工开会,交代的第一条就是要求职工不要耽误工作去看望她,“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我最大的关爱和支持。”话音刚落,她又深深鞠了一躬,在场的教职员都落泪了,“园长你放心去做手术吧。我们一定坚守好岗位,等着你回来!”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