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施比受更有福” 老人省吃俭用做慈善20多年

2015-10-16 10:55:15  来源:福州文明网
  

  她,可以一次性向灾区捐出4个多月的退休工资;也可以不计回报,每天转乘公交义务照顾病人;还可以逢年过节拿出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救济社区困难群体。

“施比受更有福” 老人省吃俭用做慈善20多年

  她,就是住在台江区光明港苑的陈淑剑老人。因为相信“施比受更有福”,80岁的她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数十载,一直无私帮助他人。她说,在慈善公益事业这条路上,她还要继续走下去。

  十年十几本捐赠证书

  和蔼可亲,身体硬朗,穿戴整齐。这是陈淑剑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6日上午,记者走进她的家中,看到十几本由省、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有的因时间太久,封面红色已变旧。证书记载了老人捐款的对象,涉及台湾台风灾区、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西南旱灾地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等,捐款数额从1000元到1万元不等。去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老人更是一次性捐出1万元。

  “我喜欢读报纸看新闻,看到同胞因天灾人祸受苦受难,就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尽一些绵薄之力。”老人说,现在年纪大了,花销不大,每月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用不完,就想着能帮助更多的人。

  通过红十字会捐款只是老人无私帮助他人的一部分。社区居民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手,积极捐资、捐衣物等。

  住在台江利嘉花园小区的唐美珍就是老人帮扶过的一位。今年1月下旬,唐美珍9岁的女儿突然手脚无力,去医院又查不出病因,1个月下来,仅住院费、医药费等就花掉近万元,这让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如今,孩子身体还没完全康复,每个月还要花2000元的康复费,占家庭月收入的2/3。“老人得知此事后,二话不说,立刻拿出800元帮助我们。她年纪都那么大了,还来帮助我们年轻人,让人非常感动。”唐美珍说。

  “老人很热心,逢年过节经常拿出一些积蓄给社区,让我们帮助社区困难群体。”光明社区居委会熊主任告诉记者,前不久,老人又拿出1000多元,希望帮助社区困难群体,让他们好好过一个端午节。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