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选座位男人比女人更挑 航空公司开收“伸腿费”

2015-10-16 10:56:17  来源:海峡导报
  

选座位男人比女人更挑 航空公司开收“伸腿费”

  海峡导报10月16日讯(记者 孙春燕/文 常海军/图)最近,关于航空公司开收“伸腿费”的消息将国内航班“付费选座”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航空公司之所以在国内航线“付费选座”上摩拳擦掌,跟渐成主流趋势的旅客提前“网上选座”习惯不无关系,而统计数据显示,男人比女人更爱选座位。

  国内航线“伸腿”也要钱

  最近,关于坐飞机“伸腿费”的话题,成了“飞友们”讨论的焦点。

  昨日,海航客服人员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有了国内航班的“付费选座”业务。“目前北京、西安、海口、太原等四个机场,国内出发的航班,提前48小时打电话选座位,100元一个座位,先到先得”。

  除了提前48小时电话预订外,还可以去柜台现场办理,可供选择更多。海航人员表示,前一二三排都可以买,分别是100元、80元和50元不等。不过,厦门出发的航班还是像以前一样,先选先得。

  除了海航,中国国航也于本月正式启动国内航线预选座位服务。

  在国航官网上,导报记者看到,国航正推出“1元优选座位活动”,旅客可付费100元选择国内航线经济舱第一排和紧急出口等伸腿空间大的座位,旅行结束后将获得一张99元的机票代金券。

  不过,南方航空、厦门航空等航空公司目前在国内航线上还没有收取选座费。

  靠窗座位最受宠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旅客习惯于提前“网上选座”。

  携程旅行网统计,在预订机票的旅客中,20%的人会通过网站或APP提前选座,其中“靠窗位”占比超过“过道位”,成为大部分民航旅客的“心头所好”。

  一直以来,女性给人留下出行前事无巨细、做足准备工作的印象。然而,数据显示,在携程预订机票并提前网上选座的旅客中,28-35岁的男性商务人士占比最多,达31.5%。看来男性商务人士更乐意提前准备机上座位,比女性更关心“飞机上坐在哪里”。

  数据还显示,最近三个月“网上选座”订单中,有48.8%的用户选择了“靠窗座位”,37.9%的用户选择了“靠走道座位”,另有13.3%的用户选择了“中间座位”。

  在飞行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国际航线里,较为宽敞的紧急出口座位一直颇为紧俏,甚至付了额外的选座费也不一定百分之百能坐到。不过,携程调研数据显示,紧急出口位在飞行时间普遍较短的国内航线并没那么受人宠爱,在受访人群中仅有18.2%的人表示会选择紧急出口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