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地林则徐纪念机构在榕联谊 海内外嘉宾忆林公

2015-08-29 07:01: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杨林
  

各地林则徐纪念机构在榕联谊 海内外嘉宾忆林公

  嘉宾们在座谈会上共忆林公,交流工作经验。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文 陈建国/摄)昨日下午,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基金会联合组织召开的林则徐纪念机构联谊座谈会在福州于山宾馆隆重召开,30多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共忆林公事迹,同谋发展。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澳大利亚林则徐史迹学习研究会、澳门林则徐纪念馆,广东鸦片战争博物馆、南京陶林二公祠(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新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伊犁将军府遗址博物馆、新疆霍城县惠远镇则徐中心学校、陕西蒲城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基金会、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林则徐书画院、福州市则徐中学、福州市林则徐小学等15家海内外机构(单位)代表应邀参会。

  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福州市政府文化顾问黄启权、福州市文联原主席陈章汉、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原副馆长官桂铨。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林魁主持会议。林魁说,福州是林则徐的故乡,是林则徐出生、求学、成长以及晚年退养之地。今年8月30日是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纪念日,福建省、福州市为此举办了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秉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城市精神,盛情邀请海内外林则徐纪念机构代表齐聚榕城。

  林魁围绕着以下三个方面畅谈近年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的发展情况:一是推陈出新,不断提高陈列展览水平;二是发挥独特优势,逐渐丰富宣教活动形式;三是构建学术平台,探索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林魁在座谈会上发出倡议,希望各地林则徐纪念机构继续接力,今后定期举办联谊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对话合作,增进彼此情谊。

  在自由发言环节,各地林则徐纪念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简要情况,并就展览陈列、宣传教育、学术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每位与会嘉宾均获赠一本由杨国桢、林智栋、傅德露主编,海风出版社出版的《林则徐大典》。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