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宁德外贸进出口突破380亿元创历史新高

2021-07-28 15:31:13  来源:闽东日报
  

  7月26日,记者从宁德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8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4%。其中,出口248.8亿元,同比增长79.4%,进口131.8亿元,同比增长65.7%。结合历史数据看,宁德市上半年进出口规模已经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其中,我市民营企业继续保持外贸主体领军地位,进出口23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2%,占同期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2.4%;国有企业进出口91.7亿元,增长40.4%,占24.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51.5亿元,增长108%,占13.5%。

  欧盟、东盟、智利为我市前3大贸易伙伴,分别进出口97.5亿元、89.7亿元和40.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54.2%、42%和24.5%。此外,我市对RCEP国家(14国)进出口112.6亿元,增长28.5%。

  出口产品中,锂电池、水产品出口值位居前2位,锂电池出口137.3亿元,增长380.5%,占同期宁德市外贸出口总值的55.2%;水产品出口52亿元,下降21.3%,占20.9%。进口产品中,铜精矿等大宗商品增长态势迅猛,铜精矿进口98亿元,增长49%,占同期宁德市外贸进口总值的74.3%。(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戴均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