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新增3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1-07-08 16:2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8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商务厅8日通报,福清市平板显示、上杭县金铜产业和安溪县藤铁家居工艺等3家基地获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目前,福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达26家。

  福清市平板显示产业以京东方、捷联等电子信息企业为龙头,上下游配套企业超100家,集合液晶面板、玻璃基板、偏光片等上下游企业,形成联动发展的格局,2020年实现总产值673亿元(人民币,下同),进出口230多亿元。上杭县金铜产业带动了城镇建设及房地产、金融、贸易、物流运输等第三产业的发展,2020年实现进出口160多亿元,同比增长6.8%。安溪县藤铁家居工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经过60多年的培育发展和转型升级,成为安溪县的民生支柱产业、文创产业和强县产业,2020年实现产值200亿元,进出口17亿元。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作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的重要载体,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在推动外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福建始终依托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充分发挥基地对地方经济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基地与周边地区建立更广泛密切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产业、技术、人才集聚。

  该负责人指出,福建将持续加大对基地的培育力度,为基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