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级重点项目今年安排1000个

整治老旧小区60个,建成福平铁路、长福高速等

2020-01-06 09:0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市级重点项目1000个,年计划投资3500亿元;加快机场二期项目建设,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启动建设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住宅2万套……昨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关于福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透露了上述消息。

  坚持创新驱动战略

  提升实体经济能级

  报告表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加快建设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新增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50家;培育创新主体和平台,实施R&D投入稳增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研发投入总量保持全省第一,新增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00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50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5家;选认市级以上科技特派员600人以上。

  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方面,推动“数字福州”建设,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300亿元;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做大做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提升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打造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全力推进苏万宝、浦上等大型商圈智慧化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摸索出一套“智慧商圈”建设经验。

  促进有效投资增长

  增强消费带动作用

  报告介绍,要促进有效投资增长,围绕“十四五”规划、滨海新城建设、“三个福州”等重点环节,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增强产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带动作用,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600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800个。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市管省重点项目超过230个、年计划投资超过820亿元;市级重点项目1000个,年计划投资3500亿元。

  在增强消费带动作用方面,打造“互联网+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新建、改造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开展医疗、养老、家政、托幼、助餐等便民服务。以1233全球消费品供应链、元洪在线等平台为依托,满足国内外优质商品消费需求。将智慧化、品牌化连锁便利店纳入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引进更多全球品牌、国产品牌新零售智慧门店入驻。开发闽江、晋安河等夜游项目,打造泛三坊七巷、泛上下杭等夜间经济示范区,促进夜色经济消费。

福州市级重点项目今年安排1000个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