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屋区改造

2019-12-27 19:39:00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2019年台江区进一步自加压力,重点对五一路沿线等四个片区进行旧屋区改造,同时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历史遗留地块征迁扫尾全面清零,完成了南公园、同晖两片最大的旧屋区改造。

旧屋区改造

旧屋区改造

  南公园片区地处台江区中心地带,打铁港河、达道河、新港河在这里交汇,孕育出朝贡文化、内河文化等民俗文化,见证了福州对外交往的辉煌历史。刻满岁月风霜的南公园片区,如今正在酝酿一场“蝶变”。2018年11月23日,台江区委、区政府启动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举全区之力推进这个台江现存面积最大的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据了解,南公园片区动迁45天,累计签约2657户、签约率99.1%,累计搬迁2442户、搬迁率91.09%。

旧屋区改造

旧屋区改造

  而作为台江区目前最大的连片旧屋区项目,同时也是台江区“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中部片区重点的旧屋区改造项目,备受关注的台江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日前迎来新进展。在11月23日至12月13日协议征收期内,仅21天累计签约数达1420户,签约率达97%,彰显了旧改征迁的“台江速度”。

  今年6月,完成旧改征迁及出让之后,红星排尾片区两幅地块顺利动工,商品房,安置型商品房、商业配套等多个项目迅速落地,数十栋超高层建筑投入建设。漫步排尾路沿线,一栋栋高楼大厦已拔地而起,台江区内全新的商业中心及新兴城市综合体已指日可待。

旧屋区改造

  红星排尾片区路网和通道绿轴开始建设。

  2017年8月,为了进一步加快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美好愿望,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实施“2018~2020”三年旧改行动,106个连片旧屋区项目入选。

旧屋区改造

  排尾路新建文化复合空间。

  “三年旧改,‘大规模、成片区’是重点。”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过程中,我市坚持“4个统筹、7个同步”,即资金使用、力量调配、居民安置、任务分工等4个方面实行全市统筹,项目策划、规划设计、招商引资、手续报批、征地拆迁、配套建设、安置房建设等7个方面坚持同步推进。同时创新安置方式,全国首创推出安置型商品房模式,通过市场化运作引进开发商参与建设,既有效提升了安置房品质,也缩短了群众回迁时间。据介绍,我市2018年实施并基本完成61个项目4.52万户1088万平方米,2019年已实施45个项目2.02万户573万平方米,城区旧屋区改造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进一步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及零星地块危旧房安全问题,市委市政府今年首次提出加快推进城区零星地块精准旧改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五城区已实施77个零星地块精准旧改项目,其中40个项目已完成签约搬迁,37个项目正在协商推进。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据介绍,在完成今年80个老旧小区整治的基础上,已有60个小区拟列入明年改造计划。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