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同晖及周边旧改抽取选房顺序号

2019-12-21 21:5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同晖及周边旧改抽取选房顺序号

涉迁群众抽取选房顺序号。 记者 颜澜萍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21日,市体育馆格外热闹。台江同晖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在此举行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当天,共有1264户涉迁户参与抽号。

  上午9时,在纪检监察部门、区征收办人员、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公证人员等共同见证下,1264个标有号码的乒乓球经过检验后被投入摇号箱,抽号活动正式开始。涉迁户按照搬迁顺序号的先后,依次抽取球号。随后,工作人员根据抽取的号码公开喊号并登记入册,并将涉迁户引导到发单处,签字、按手印确认结果。为了确保公平公开公正,抽号全程录像,体育馆的LED屏现场直播抽号结果。

  家住太保境59弄的廖依伯第一个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181号!”听到现场工作人员报出抽号结果,他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廖依伯告诉记者:“这次征迁能够这么顺利,多亏了征迁工作人员!我一早就到体育馆,现场秩序很好,大家有条不紊。”

  “一直都期待着能够改善居住环境,感觉离搬新家又近了一步!”在征迁工作人员的多次协调下,家住达道1弄的郭本基成功解决与租户的纠纷,顺利签约。21日,他还作为群众代表,见证此次抽号准备工作。“征迁工作人员很公正也很公开,我很放心。”郭本基连连称赞。

  “征迁工作小组提前准备,确保每一户群众都通知到位,同时在市房管局、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的支持下,我们很快就拿到高龄老人过渡房的钥匙,让签约群众尽快搬迁,顺利参加今天的抽号活动。”台江区征收工程处主任罗承勋表示,抽取选房号只是征迁工作的一个环节,但这一环节也让群众离美好生活更近一步。现场,不少涉迁户都是一家人一起到场抽选选房顺序号。

  据悉,21日共有1264户居民参加抽取选房顺序号。其中,在协议征收期内签约的1177户涉迁户享有“抽二选一”的权利,可以连续抽取2个号码,并从所抽取的2个号码中任选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其最终的选房顺序号码,另外一个号码再放回抽签箱中。

  作为台江区目前最大的连片旧屋区项目,同时也是该区“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中部片区重点的旧屋区改造项目,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在反复论证、不断完善征收方案的基础上,协调调拨了多处的安置房源,以满足群众不同的安置需求。

  台江区房管局副局长周雯介绍,在这次安置房源中,涉迁户可以选择同晖就地安置型商品房、红星排尾地块安置型商品房、柔远雅苑等多个楼盘和多种户型的房源。“下一阶段,我们将在加快现房选房回迁的同时,争取各方支持,推进安置型商品房建设进度,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家。”周雯说。

  21日,台江区有关单位、街道、社区及征收工程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场馆内维持秩序,保障抽号工作有序开展。

台江同晖及周边旧改抽取选房顺序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