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教师林铭生4年风雨无阻免费上门给脑瘫儿上课

2015-10-16 10:53:10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一句“老师好”老教师决定重拾教鞭

  今年67岁的林铭生,身材高大,声音洪亮,精神头特别足。他说,成为小伟的老师,纯属偶然。

  原来,育智学校的前任校长刘家驹是林铭生的老同学。林铭生住在苍霞路,离学校不远,从南平退休回到福州后,他常去育智学校坐坐。退休前,林铭生是个教学“多面手”,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等科目全部教过。当时,育智学校的教师缺编严重,刘校长知道老同学热心教育,便劝他来发挥余热。林铭生没有马上答应,他心里没底,几十年来教的都是正常孩子,残疾孩子,自己教得了吗?

  2010年4月的一天,刘校长邀请林铭生一起去家访,选择“送教上门”的学生人选。那是林铭生第一次见到小伟,也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脑瘫孩子。

  也许是看到陌生人感到害怕,小伟的情绪有些激动,嘴里含糊不清地叫着,手脚不受控制地挥舞着。听说来访的是育智学校的校长、老师,小伟的情绪缓和了,他用尽力气,艰难地说了一句“老师好”。

  这句“老师好”深深触动了林铭生。“他的眼里都是渴望,他太想上学了!”退休3年后,林铭生又一次拾起了教鞭。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