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BA新赛季的外援半数是旧将 面孔没变,年薪大涨

2015-10-16 10:51:41  来源:福州晚报
  

  CBA正在做着新赛季开始之前的最后准备,外援成了各俱乐部不得不提的大事。由于今年外援注册的政策有所改变,需要在开赛前45天就确定外援人选,所以球队大都早早提交了外援名单,除福建男篮和广东男篮各有一个外援人选未确定之外,其余球队均已敲定新赛季的外援。和前几个赛季CBA成为NBA退役球员“集散中心”不同的是,本赛季大多数外援都是CBA此前两个赛季的老面孔,只不过薪水比前几年高了不少。大多数球队已经意识到,花大钱请大牌未必是最好的选择,能适应CBA,用得顺手才是第一标准。

  翻开新赛季各队外援的统计名单,扑面而来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份名单上有太多熟悉的名字,上个赛季的知名外援基本都在,只不过有的还在原队,有的则去了其他队伍。本赛季已经确定的41名外援中,半数以上都是CBA各队的旧将。

  不追求大牌明星,宁可花大价钱也要买老熟人,这是今年CBA外援市场呈现的特点。在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在中国联赛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下,能不能和队友配合好,提高球队成绩,适应CBA环境,也成了球队引援的首要考量。

  “这个赛季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外援工资直线上升,可以说新赛季外援的价格普遍大幅提升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大个子外援年薪起价涨到了600多万元人民币。

  据这位经纪人介绍,大个子外援在市场上是稀缺品,如今年薪百万美元(约合620万人民币)以下的大外援基本上找不到了。上赛季的青岛外援哈达迪年薪800万元人民币,新赛季他和四川男篮签约,年薪涨到不低于930万元人民币。辽宁男篮签下的兰多夫,三年合同总额达700万~800万美元,新疆大外援布拉彻年薪250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都要超过1500万元。要知道上赛季CBA年薪排名前三名的韦弗、慈世平和马布里,年薪也不过150万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