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赛季福建男篮签下湖人队前后卫 已经抵达晋江

2015-09-20 10:27:09  来源:东南快报
  

新赛季福建男篮签下湖人队前后卫 已经抵达晋江

  拜克斯在湖人队时的照片

  东南快报讯(记者 黄文龙)湖人的前后卫来CBA福建男篮打球了!昨日,记者从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获悉,球队已经确定与来自美国的德怀特·拜克斯签约,拜克斯是名后卫,在NBA期间曾为猛龙队和湖人队打球。

  福建浔兴男篮终于也迎来了他们的小个子外援,在此之前CBA的其他队伍基本都已经签约了小个子外援,仅有两三支队伍没有签约,其中就有福建浔兴男篮。为什么会比CBA大部分的俱乐部签约小个子外援的时间晚?从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发出来的公告表示,这名小个子外援经历了“长时间考察”。这名外援的名字叫德怀特·拜克斯。在拜克斯之前,福建浔兴男篮还签约了一名亚洲外援,来自黎巴嫩的法迪·哈提布。

  德怀特·拜克斯1989年出生,身高191cm,司职控球后卫,曾于2012/13赛季效力于NBDL联赛,场均得到15分2.6助攻1.2抢断;2013年7月12日,德怀特·拜克斯与多伦多猛龙队达成了一份多年协议;2014年12月17日,德怀特·拜克斯正式加盟CBA天津荣钢队,接替因伤被裁掉的昆西·杜比。在天津队期间他场均能够得到26.9分5.1次助攻。常规赛时绝杀山西队与上海队以及准绝杀北京队令人印象深刻。离开天津队之后拜克斯又重返NBA,随湖人队参加了6场比赛,在场均20.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8.7分,2.3次助攻和2.0个篮板。

  从数据上说,拜克斯不算超级得分手,但是助攻数据却不差,这也是福建男篮需要的“组织能力强,有能力得分的后卫”。在NBA为湖人队效力时,拜克斯HIA有场均2个篮板的数据,说明了这名球员能力的全面又勤恳,在爆发力和冲抢篮板方面也有不错的实力。能在NBA的赛场上抢下场均两个的篮板,相信他在CBA赛场会发挥得更好。再加上德怀特·拜克斯拥有CBA经历,使得他融入CBA不需要太多缓冲时间。

  据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昨天中午,拜克斯就已经抵达晋江。而为了与拜克斯签约,俱乐部总经理伍柏兰还飞到香港进行合同细节的商谈。现在,新赛季可拥有3名外援的福建男篮签约的外援分别是后卫和小前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的最后一名外援的选择会是内线球员。

  据分析,福建男篮对于最后一名外援的选择倾向于攻击范围广、中远距离命中率高的大个子外援。这样的话,当球队核心王哲林在场上时,这名大个子外援可以打大前锋的位置,不与王哲林的站位冲突。在王哲林轮换休息时,这名大个子外援又可以支撑内线。

  有了三名外援,新赛季福建男篮轮换阵容会有所提升,但遗憾的是国内轮换阵容的球员在这个休赛季没有得到填补提升。靠内部提升收效甚微的方式已经跟不上现在CBA的提升速度。不知道在新赛季,外援与国内球员会不会有好的“化学反应”,诚意邀请来的CBA名帅崔万军,能否带着这支队伍冲进CBA季后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