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青运会福州男篮勇夺第四名 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5-09-14 10:13:35  来源:福州晚报
  

首届青运会福州男篮勇夺第四名 创历史最好成绩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 文/摄)全国首届青运会男篮U16的比赛昨天在泉州海峡奥体中心落幕,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东道主福州男篮以67∶82不敌潍坊队,与奖牌擦肩而过,不过首次担任主教练的“福建球王”龚松林和他的弟子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一支有希望的球队,他们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这只不过是一个开始。”龚松林显得信心满满。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沈阳、成都、福州、郑州、温州、南通、潍坊等地的12支代表队,142名参赛运动员年龄均在16岁以上。“青运会是全运会后备力量的一次大检阅,各省市对这次比赛也是非常重视,”省体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说,“这次篮球比赛福州队能够取得前四名,创造了福建篮球的新纪录,对于我们备战全运会,在士气上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而对于福州男篮主帅龚松林来说,这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作为前国手,龚松林的运动员生涯已经很辉煌,获封“福建球王”,不过担任主教练,龚松林还是头一遭,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作为教练的他竟然“一炮打响”。

  对于历史最好成绩,第一次当教练的龚松林却保持着清醒,“其实我们的分组比较幸运,B组强弱分明,广州和沈阳这两支队伍比较弱。A组实力比较接近,出线难度比较大。八进四打上海队,我们发挥得非常好,实现了逆转,算是一个意外惊喜。”龚松林透露,这支球队是2017年全运会的适龄队伍,到时候还是他来带。下一阶段,球队还将引进一名美国教练,希望球队能打出以前福建篮球“小快灵”的特点,在全运会上有更大收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